30/03/2020

英國過江龍:饗樂西日合璧的摩登居酒屋,嚐盡精美佳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由英國名廚開設的ZUMA於中環極具名氣及口碑,創辦人Rainer Becker曾於Park Hyatt Tokyo擔任行政總廚,熱衷鑽研日本料理,及後回到倫敦時創辦ZUMA。由於深得當地人喜愛,餐廳已獲得多個飲食界大獎,被譽為當地頂級日式居酒屋的佼佼者,多年來在世界各地備受讚譽。近年,ZUMA於多個城市開設了分店,旨在把日本輕鬆隨意的居酒屋文化帶到世界各地。

 

  香港分店近年更被選為「亞洲20大最佳餐廳」,餐廳一共兩層,露天日式庭園 ZUMA Lounge & Bar更是區內熱門的聚會地點。隨著夜幕低垂,在誘人燈光和柔和音樂的襯托下,賓客們享用著口味獨特的雞尾酒,完全沉醉於醉人的氣氛。

 

  另一邊廂則為東瀛味濃厚的居酒屋,包括開放式廚房、壽司吧和爐端燒長桌,適合情侶或是三五知己聚餐。走上螺旋形樓梯後便是模擬日式房屋風格的Sake酒吧區,裝潢貫徹倫敦主店相當前衛。

 

  西班牙藉總廚Oscar Luzon de Arcos與來自英、美、德、日、東南亞及本地的隊伍打造的每道菜款式充滿創意且惹人垂涎,以獨特的烹調配搭和精緻賣相突顯食材的美味。

 

 

  一場完美的饗宴怎少得一瓶美酒呢?筆者今次點選了餐廳推薦的純米吟釀,入口幼滑,平衡得宜,配搭美食天衣無縫。

 

Crispy Fried Squid, Green Chili and Lime 

 

  香酥爽脆的炸香辣魷魚配上辣勁十足的青辣椒,口味辛辣刺激。進食時亦可撒上少許青檸汁,除了可以中和油膩感,又可加添清新感。

 

Sliced Yellowtail, Green Chili Relish, Ponzu and Pickled garlic 

 

  柑橘醃過的薄切油甘魚刺身鮮嫩柔軟,佐以青辣椒及醃蒜頭,其酸辣味道更能帶出魚肉本身的鮮味,交織複雜豐富的層次。

 

 Salmon and Tuna Tartare with Rice Crackers 

 

  三文魚他他及吞拿魚他他配上薄脆片及炸蓮藕片,相當美味。菜式的亮點在於加入了魚子醬,顆顆飽滿渾圓,入口甘甜香醇。

 

Japanese Wagyu Tataki, Truffle Ponzu

 

  火灸和牛配上矜貴的白松露,絕對不容錯過。和牛油香豐溢,肉質軟嫩,與白松露的獨有幽香相輔相乘,滋味剎那間震撼味蕾。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