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2022

尖沙咀新派居酒屋高性價比套餐!多重鮮味魚子醬帆立貝金鯧魚芒果塔、900度燒伊勢海老配蟹膏醬、甘香九條葱和牛薄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最近常常回到舊日吃喝玩樂的街道,並非刻意安排,只是巧合,令我這個月經常懷緬過去。早前去了中環Jimmy’s Kitchen舊址新開的廚魔名人坊,上星期,又來到尖沙咀區舊日Jimmy Kitchen所在街道——亞士厘道。亞士厘道其實可說是九龍區的小日本,雖然放眼望去的地舖有不少酒吧,但也有不少日式餐廳,以前還有兩、三間由日本師傅經營、門面隱蔽的居酒屋。對上一次來亞士厘道,起碼以年計。街上氣氛變化不大,只是換了幾間新店。這次,便來到開業只有約三個月的「焰」。

 

亞士厘道多年來氣氛也沒有甚麼變化,至今仍吸引年輕人消磨長夜。

 

  焰的門面為酒吧格局,靠街有張長長的高枱,店內設有吧枱,最吸睛便是牆身的圖案。帶有江戶前浮世繪風格的圖案,令人想起京都的漆器、江湖人物的刺青,還有我最近晚晚追看的動漫《海賊王》「和之國」篇,氣氛十足!

 

門面為酒吧格局,裝修設計有氣勢,雞尾酒亦有心思創意,絕非劈場。

 

  自從搬到港島區,很長時間沒有到尖沙咀區飲酒。剛畢業的時候,也在亞士厘道喝過不少杯Around The World和Long Island Iced Tea,那是只為求醉的輕狂歲月。現在,我對雞尾酒的要求高得多,翻開焰的雞尾酒menu,先試試signature cocktails。

 

  焰真的為打卡而設,招牌雞尾酒Oolong Rock、Old Shibuya、Nihonmachi和Meguro Sakura等,全部用上不同玻璃杯,其中兩、三款更配上迷你芝士蛋糕。約半數雞尾酒以清酒為基調,其餘以威士忌、伏特加和氈酒作基調,加上柚子、雜莓、水果汁或茶,所以較甜身清爽易入口,適合喜歡打卡的女生。雖然我喜歡酒身較重的雞尾酒,也欣賞bar tender能夠調出天然風味和層次。

 

Kean Secret$128

威士忌作基調,清爽柚子風味。

Old Shibuya$128

清酒為基調,柚子酸爽,佐以芝麻芝士蛋糕。

Kokia$128

散發夏日莓香,佐以迷你芝士蛋糕。

Oolong Rock$128

以氈酒配烏龍茶和伯爵茶,茶香酒香平衡。

Matcha with You$128

伏特加配上抹茶,上面加上芝士奶蓋,棉密甘甜。

 

  呷過雞尾酒,便去用餐區。浮世繪圖案繼續伸延,只是色調更明顯地由黑轉成朱砂紅。最有趣,牆上掛了奈良美智的畫作,加添現代感。焰的餐牌就如居酒屋般豐富,有壽司、刺身、串燒、卷物、天婦羅和燒物等等。所以,我選擇可以試勻店中名菜的Tasting Menu。

 

用餐區的朱砂紅型格不俗,有份摩登華麗。

牆上有奈良美智畫作,加添現代美術感。

 

  前菜上枱,真要一讚餐具的選擇,尤其刺身3點的金色碟,前後左右,任何角度打卡都有高成功度。餐廳大部分食材入日本空運,不時不食。九月仍是靜岡番茄的當造期,高糖番茄甜度比起一般番茄高一倍,入口甜美多汁猶如水果。至於刺身3點,有北海道帆立貝、海膽和赤身,當中海膽最為鮮腴鮮濃,富有海水爽活。

 

靜岡高糖番茄

「焰」刺身3點

海膽

北海道帆立貝

 

下一頁:必食items—魚子醬帆立貝金鯧魚芒果塔、燒伊勢海老、海膽海鮮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