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2022

尖沙咀新派居酒屋高性價比套餐!多重鮮味魚子醬帆立貝金鯧魚芒果塔、900度燒伊勢海老配蟹膏醬、甘香九條葱和牛薄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前菜之一的魚子醬帆立貝金鯧魚芒果塔是店內必食item,擺碟可說揉合了西菜美學,而且面層滿滿的黑魚子醬已叫人雙眼發亮,極度IG-able。黑魚子醬之下有北海道帆立貝、金槍魚、松葉蟹肉和香芒果粒,再加芥末和自家製醬汁。西日合壁,微微鹹鮮當中,充滿夏日的果園和海洋鮮甜清新。

 

魚子醬帆立貝金鯧魚芒果塔

 

  卷物可說是一間居酒屋的象徵,焰採用海膽、三文魚籽、帆立貝和甜蝦等製成海膽海鮮卷,可見餐廳以日本時令海鮮為主打,走輕高檔路線,而且在傳統當中發揮與別不同的創意。一口將餐廳的特色送到舌尖,香口、爽甜又有新鮮感,而且飯粒晶瑩爽身不黏牙,沒有過份的醋酸,更開胃不膩,不錯!

 

「焰」海膽海鮮卷

 

  另一必點的菜式是伊勢海老入船金銀燒配蟹膏醬,伊勢海老製成刺嫩滑、燒煮彈牙、鮮味濃郁甜香。師傅將龍蝦以900度高溫燒煮,將口味精髓迫發出來,而且控制時間,令厚肉的龍蝦外層富烤香,蝦味濃郁,而中間猶如溏心,如刺身度鮮甜爽滑。最精彩,還有自家以龍蝦頭和龍蝦膏製成的醬汁,蘸上海老肉,膏香勾魂,甘腴鮮美,要蘸得一滴不剩。

 

伊勢海老入船金銀燒配蟹膏醬

 

  海老香氣濃厚,以茶碗蒸讓味蕾稍作冷靜。但套餐內的法國鵝肝赤海老茶碗蒸也不簡單,鵝肝油腴加上海老鮮甜,令口感滑溜、蛋香優雅的茶碗蒸層次更加豐富。舌尖仍有點激動,正好,因為接下來的主菜也以濃味為主。

 

法國鵝肝赤海老茶碗蒸

 

下一頁:精彩主菜—九條葱和牛薄燒、銀鱈魚西京燒、和牛鵝肝松露炒飯、甜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