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0/07/2015

羅渣士史達之恩怨情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看見利物浦羅渣士買人,不得不替後謝拉特時代的利物浦擔憂,史達寧鬧轉會一事已擾攘了幾個月,已到了開操卻仍未解決。

 

  他為求轉會竟然不跟隨球隊操練,為何不警告他?或者出聲明譴責他?出言雪藏他一年也不賣走他?總之,作為一個強勢領隊,絕不容許麾下球員胡作非為。

 

  況且史達寧是羅渣士一手提拔的,而他竟然說離隊不為錢亦不因球會,而是不願意和羅渣士合作。空穴來風,欲令人費解!說到底,史達寧和經理人十分短視,為求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對一手提拔的領隊羅渣士是落井下石,於此危急關頭,竟然跳船而去,是忘恩負義。

 

師徒決裂之一:忘恩負義

 

  羅渣士將面對前線沒有史達寧的突破、竄擾和建樹的情況,如何彌補並提升戰鬥力才可爭逐前四?似乎他並沒有一套完整方案。

 

  以近十年為例,紅軍最叫人期待的時刻,就是前線有費蘭度托利斯和蘇亞雷斯時,一個頂級前鋒的實力,除了他個人有入球能力外,最重要的是他可以牽制對手的後防,拉開空位,讓後上的同袍殺入禁區建功。觀乎現在利物浦前鋒線,確實沒有這樣級數的球員。

 

  可惜羅渣士似乎仍沒有完整的進攻套路,上季走了蘇亞雷斯,用賣走他的錢買了九個球員,卻沒有一個能獨當一面。今年走了謝拉特,以佐敦軒達臣頂上,但級數完全是兩回事。

 

  其實羅渣士的算盤是以占士米拿(新人,剛從曼城自由轉會)的勤力去釋放佐敦軒達臣踢防的壓力,再輔助祖阿倫和古天奴楔入對手腹地,但缺少一位正前鋒卻是敗筆。

 

  羅渣士從般尼引入自由轉會的艾格斯(效力般尼四年,共出場122次,攻入38球),他希望此子可以取代史達寧;又從查爾頓買入可踢中堅右閘的祖高美斯,及從修咸頓買入右閘克萊因(以填補離隊的格連莊臣);此外,又以高價從德甲賀芬咸買入巴西中場法明奴(他在四年效力中出場140次,有35球入球,是一個極為出色的進攻中場)。

 

  平情而論,羅渣士今年買人已較去年「聰明」,買入有英超經驗的年輕球員,只是仍沒有具級數、壓到陣的戰將,以目前陣容來看,爭取前四甚有難度。

 

  雲佩斯卒之離隊,正如上文提及,曼聯領隊若非想他走,是絕對不會讓他離隊的傳聞弄得鬧哄哄的。據報道,雲佩斯認為是給雲高爾「出賣」,上季沒給他充分機會,又間接把球隊失利的責任諉過於他;而他卻是擁護雲高爾擔任領隊一職的人。

 

  況且上屆世界杯,若非帶病上陣的雲佩斯凌空飛頂,分組賽第一場對西班牙上半場末追和,為荷蘭奪季揭開序幕,相信當時荷蘭教練雲高爾未必能有一個完美結局。想不到他們師徒二人,竟因在曼聯的成績而決裂。我認為「錯」在雲佩斯,以心待人,信錯雲高爾。

 

師徒決裂之二:過橋抽板

 

  曼聯目前只簽下迪比,傳開可從意甲拖連奴買入意大利右閘達里美安以填補上季右閘的缺口;但從曼聯陣容計,即使雲高爾否決了門將迪基亞轉會皇馬的可能(轉會窗至8月31日,變數仍多),仍要買入一具經驗的頂級中堅、一防守中場和一頂級前鋒。

 

另一傳聞是曼聯將以2,000萬歐羅買入拖連奴右後衞達里美安,他在拖連奴的表現出色,在上屆世界杯決賽周是必然正選。

 

  曼聯的變數太多,皆因她有錢,又具霸氣,但在買入方面卻一直雷聲大,雨點小;反而同市的曼城則默默耕耘,正追逐祖記的普巴和利物浦的史達寧。做球迷,看此等報道也有趣,因為十分期待。

 

據法國消息,迪馬利亞可能加盟巴黎聖日耳門,而曼聯會要求以荷蘭後衞雲達韋爾交換,以填補上季右閘缺口。但求購意甲拖連奴的達里美安若成功,此消息又不可能,因雲高爾絕對不會買入兩名當打右閘。但「天使」迪馬利亞的傷患和狀態不佳,確實在曼聯過得不太愉快,加上球隊買了荷蘭翼鋒迪比,他的位置更加不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