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4/07/2015

二線球隊志不在錦標 維拉賣人賺錢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季前熱身賽令人眼花繚亂,試陣,不像;試新人,有點似;試合作,又太多新人,說到底還不是錢作怪。利物浦去新加坡跑一轉,拜仁去了內地,曼聯、車路士、皇馬、巴塞去美國都是掘金,所以看看無妨,不看也沒所謂。

 

  反而轉會窗日日新鮮,曼聯延續去年暑假熱身賽的強勢,連勝兩仗,新援舒尼達連和迪比均開了齋,但雲高爾卻點名批評另一新援舒韋恩史迪加在這一場比賽的表現令人失望。

 

  雖然他之後說舒韋恩史迪加只完成幾天訓練,便必須上陣45分鐘,表現差是情有可原,但他可會明白自己是領隊,當著全世界的記者面前批評個別球員是十分愚蠢的。況且舒韋恩史迪加是世界級球星,又是德國隊隊長,是你曼聯以高價從拜仁買入,真不明白雲高爾在想甚麼。

 

  曼聯在此兩場熱身賽中又放棄了上季尾4141陣式,改為4411,卡域克和舒尼達連中場雙核串連後防與進攻,請看以下陣容,括號內為下半場上陣球員。

 

 

  兩場熱身賽的上下半場的陣容一樣(連加特只在第一場上陣),和舒韋恩史迪加一起上陣的是一班o靚仔,舒韋恩史迪加高幾班。我看著他比賽,功架十足,只不過隊友應傳不傳,不應傳球時,卻在不適合時間和位置傳給他。

 

  不過,熱身賽始終不能作準,況且以迪比踢攻中是百分百錯的,他踢翼鋒有速度可以在邊線拉開對手的防,亦可斜cut突破越位;踢攻中會浪費他的速度,而年紀太輕經驗不夠,令他踢這個吃重角色會極不討好。反而曼聯最新收購名單的拜仁的湯馬士梅拿(德國媒體更爆料說曼聯開出一億歐元報價)和巴塞的柏度,都是首選。

 

  梅拿有身高,控球佳,射門觸覺強,完全可以和朗尼合拍。他走位靈活,令踢單箭頭的朗尼有更多空間。但曼聯的後防仍是令球迷擔心的。

 

雲高爾竟然在評論曼聯攻力時說有朗尼,還有靴南迪斯,也許還有威爾遜,原來都是虛招,買湯馬士梅拿(見上圖)才是真。

 

巴塞的柏度肯定離隊,問題不是誰人付得起3,000萬歐元的違約金,而是誰爭得贏;據傳車路士和曼聯均有興趣。柏度可踢翼鋒和正前鋒,適合阿仙奴和曼聯,卻不合車路士的體系。他若去英超,又是球迷之福。

 

  車路士現在出盡口術想撬走愛華頓的史東斯,先是領隊摩連奴,繼而有中堅卡希爾。事實上,中堅泰利在上季確是光芒四射,踢足全季,且穩健強悍。但他畢竟已屆34歲,摩連奴為了底班的長遠打算,買入已在英超踢得出色的英格蘭球員肯定是首選。

 

  據知愛華頓已經拒絕了車路士第一次2,000萬鎊的報價,但相信當車路士再提高報價,愛華頓肯定要錢不要人。這些二、三線球隊,栽培球員,年年為他人作嫁衣裳,毫無大志,令球迷氣餒。

 

  車路士買入極具潛質的中堅後,組軍大致上完成,據說摩連奴仍看著巴塞的柏度。

 

維拉領隊十分黑仔,中場戴夫剛宣稱「我愛維拉」不足三天便來個醜陋轉身,投靠英格蘭本土球員的曼城;跟著上周還說「有信心留住前鋒賓迪基」,怎知不足一周,賓迪基(見上圖)已華麗轉身,穿上利物浦的戰衣,皆因兩人都有一項買斷條款。戴夫只需800萬鎊,賓迪基3,250萬鎊,兩人可以轉去大球會,收入豐厚,加上可以踢歐洲賽,為何不去?畢竟球員生涯短暫,況且良禽擇木而棲。只是苦了領隊舒活,執教這些毫無志氣、靠買賣球員賺錢的球會,除了鍛練自己的能力外,還有EQ。

 

  英超新的轉播合約令所有英超球隊變得有錢,即使像愛華頓這些球隊,每季都有8-9,000萬鎊收入,若計入門票、贊助和其他賣球衣做show等收入,差不多每個球員均是有錢人。

 

  阿仙奴的雲加堅守薪酬上限,人所盡知,他亦堅持不肯花錢買防中(和曼聯爭舒尼達連卻又孤寒,出價低而輸了),防中的策略,將令他錯失英超冠軍。高基連冒起,但防中人腳不足,法明尼走了,阿迪達已經34歲,其他辛迪卡索拉、藍斯和韋舒亞都是替工,而且身材矮小。

 

  其實每個領隊的性格,幾乎已可推測到他的鬥心和奪標機會了。利物浦卒之買到前鋒了,賓迪基不錯,若和傷癒的史特烈治踢雙箭頭,頗具威脅。可是羅渣士愛踢433,如何布陣,費煞思量,過去三年,他花了三億鎊買人,卻爭不到任何一項錦標。

 

利物浦新援占士米拿和恩斯(見上圖)在熱身賽都有入球,領隊羅渣士組軍應告一段落,問題是前鋒有人滿之患,一定會放走林拔;巴洛迪利麻煩多多,沒有人肯接收他,看來仍會留在球隊。

 

 拜仁放走高峰已過的舒韋恩史迪加,現正瞄準祖雲達斯的中場維達爾(見上圖),準備了4,000萬歐元買入。智利人於2011年從德甲利華古遜加盟,成為連續四奪意甲的主要功臣,況且年輕強悍,若成事,是明智的收購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