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1/06/2015

講究生活 發掘Go Green好去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綠色生活態度早已滲進香港,追求生活質素不再是無節制地大量消費,取而代之的是在有限的資源下精明消費,事無大小選擇有利個人與環境的事物,減碳每天的目標, '"Go Green" 才是「潮」。今次精選幾個城中的 Go Green好去處,就由今個周末起,建立自己的一套Go Green生活態度。

 

多謝找素-Green Common

 

 

  講起Go Green,怎能不提把素食推廣得有聲有色的 "Green Monday”,他們努力在香港推廣「每周一素食」的概念,邀請眾多城中名人叫大眾「找素」,今年4月更於灣仔開設Go Green概念店-Green Common,提倡歐美國家力推的「食物2.0」飲食潮流,識食就要食持續、創新、營養豐富又符合社會責任的食物。Green Common售賣的食材都是以植物為本,是百分百以蔬食食材製造的「植物肉」,近年流行的藜麥、羽衣甘藍、紅菜頭等超級食物當然包括在內。

 

 

  喜歡到Green Common除了因為食材新鮮又環保,簡約清新帶北歐風格的店面設計亦大為加分,店內寫上如 "From mindful eating to mindful living" 等「綠色格言」外,還展示健康飲食資訊、新派素食的烹調方法、極端氣候圖片等,多方面注入Go Green生活理念。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22號2號舖

查詢:Green Common

 

城鄉小社區-馬寶寶社區農場

 

 

  在馬寶寶社區農場,Go Green由了解本土農業開始。說馬寶寶是本地最為人熟悉的社區農場亦不為過,位於粉嶺馬屎埔村的它以實踐永續農業為基礎,定期舉辦農墟、導賞團、工作坊及耕種班等活動,由食物最原始的狀態起步,支持本土農業,同時把都市人帶進鄉郊,縮窄了城鄉的距離。

 

 

  逢每個月的第二個及第四個星期日,馬寶寶會舉行兩次的生活墟,墟市內設有農夫市集、手作攤位外,更不定期加入講座、電影放映會、音樂會這些文化活動。馬寶寶於6月14日舉行的市集特別舉行農田導賞活動,由馬寶寶妹仔親自帶大家落田走一轉,了解永續農業及城鄉共生的概念。

 

  此外,馬寶寶於6月27日將聯同「愛不同藝術」舉辦集音樂、畫作、紮染於一身的活動,屆時大家可以植物染料染製天然手帕,欣賞阿婆用蔬果創作的畫作,品嚐阿婆湯水,定有一番清新的滋味。

 

地址:粉嶺馬屎埔村(馬適路旁)

查詢:

馬寶寶社區農場

馬寶寶 X 愛不同藝術【在原野是多麼的逍遙】

 

上山學藝-生活書院

 

 

  生活是一種選擇,Go Green的生活態度不只有得揀仲有得學。位於大埔的生活書院一向致力推廣生命、文化及環境教育,經常舉辦活動與工作坊來跟參與者探索生活中的各種選擇,Go Green的選擇,這裏當然有!

 

 

  生活書院舉辦的「上山學藝2015」以衣、食、行三大方面來探討生活。以「衣」為主題的各個工作坊邀請參加者帶同可回收的T-shirt、牀單、布碎或布料前來,為這些看似無用的布料再次賦予生命,製作成手鈎拖鞋、手鈎地毯、百家被等用品;「食」方面會教大家混合新鮮或快過老的蔬果,製作醃漬物,以及開班教授烘焙有機麵包;「行」上,可一試以回收布料為心愛的書本度身訂造書衣,又或是從生活中收集素材製作線裝書。

 

  學會不浪費,好好善用身邊的資源就是Go Green的基本態度。

 

地址:大埔錦山178號生活書院(前佛教大光中學)

查詢:

生活書院

上山學藝-生活書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