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5/05/2020

劉心悠勝過自己KO別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劉心悠在黃子華執導的電影《乜代宗師》變身女拳手,但她其實更熱愛跑步。她自06年起,跑足十年馬拉松賽事,去年還挑戰北極半馬拉松。早前原定再次參與「富衛北極馬拉松」,但因為肺炎疫情,主辦單位已把賽事延至明年舉行。心悠坦言︰「原本打算在世界最北之處插上『劉心悠』旗,表示到此一遊,現在只能期待下次再參加這個全球最Cool的馬拉松。」

 

 

  去年,心悠遠赴北緯78度挪威的朗伊爾城參與馬拉松,今年原定在北緯89度至90度之間的浮冰上作賽。「這馬拉松在每年四月舉行,我們很難預測天氣,而我們對溫度的抗壓性,每個人也不同。去年,我們團隊全是一些跑越野賽、爬山很厲害的人,我卻好像一隻螞蟻。可以和他們站在一起,真的覺得很榮幸!」

 

心悠今年未能參與北極馬拉松,但她堅持運動,保持健康體魄。

 

  是次賽事,參賽者可以選擇半馬或全馬,心悠笑言︰「做人不可以太貪心,我沒有跑過這條路綫,聽說在雪地,要是你踏空下去,不知道有多深,很容易扭傷。我會先以半馬為目標,我們有很多不同種類的訓練,要在那麼冷的地方跑馬拉松,最重要是一份爆炸力。為了應付北極的地理環境,我要跑山磨練自己,還要接受掌上壓等體能訓練。」在全球疫情下,最終心悠未能參賽,難免會感失望,但她絕不氣餒,並為下一個機會做好準備。

 

地球現在很病

 

心悠去年成功勇闖北極半馬,成為唯一女將。

 

  心悠跑到北極,親身見證過氣候轉變對極地的影響,別有一番體會。「上年到達北極,工作人員說我看見的一片海,前年還是冰塊。那兒融化得很快,但很少人關注,現在北極熊自相殘殺,已經是結果。我沒有解決方法,但我可以告訴別人,地球現在很病,大自然反映給你知道,它很不開心。我們現在跑山會帶備垃圾袋,見到垃圾就夾起來,然後丟掉。人們沒有意識,才是最大問題,我們需要有危機感,才會懂得珍惜。」

 

遇上北極熊公仔,心悠變得童心未泯。

 

享受獨立生活

 

  心悠13歲到加拿大讀書,早已習慣獨立生活,選擇跑步這種很個人的運動,原來跟她的個性無關。「我並非一開始就喜歡跑步,而是喜歡打網球,來到香港,沒有找到其他女生喜歡這樣做,而且又不是隨時訂到網球場。反而,跑步很自由,你可以在哪裏跑,幾時跑,跑多久,都不需要問其他人,也不需要妥協。我其實是喜歡那份自由,喜歡做自己想做的事,很任性,但不會影響其他人。」

 

  除了跑步,因為主演《乜代宗師》讓她練習起打拳來,當中有著不同的體會與得著。「跑步訓練自己be yourself,別人跑得比你快,不要緊,你不用浪費氣力去追對方,因為有100個人在你前面,你沒法追。只要勝過昨日的你,就贏了。當然,我打拳也學到做人要有激情,你需要有動力出拳打對方,不可以手軟。打拳需要很大的智慧,同樣要沉著應戰,因為你要觀察對方。我故意讓你打一拳,其實我要打回你兩拳,我要騙你打我這一拳,才可以KO你。」心悠表示,近日在思考如果把跑步和打拳的熱情混在一起,會怎麼樣?

 

面對挑戰迎難而上

 

早前主演《乜代宗師》苦練西洋拳,心悠身形練得更結實。

 

  劉心悠05年主演電影《阿嫂》而入行,不經不覺已經15年,雖然對傳媒說過想退出娛樂圈,但始終仍未厭倦演戲,近年更成立經理人公司。「希望心態像我的名字一樣,很悠遊自在。我很害怕被綁死,作為演員,如果事情沒有挑戰性,你叫我為了生活而努力,我做不到,我會覺得生命已經完結。所以,每個project對我來說都很難,因為我會專登做一些自己害怕做不來的事情。一時work,一時唔work,so what?起碼我真的用了100%努力去做。」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