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7/09/2019

國慶高危 製造流血變國殤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朋友在臉書上寫下對林鄭社區對話的看法,她從來沒抱希望。如果林鄭能明白社會發生甚麼事,早就明白了;如果不明白,社區對話就能讓她懂嗎?

 

  況且,150個市民入場,只有28人被抽中講3分鐘(即122人白坐)。對大部分的3分鐘發言,朋友不抱期望。不是很多香港人能高屋建瓴,用3分鐘把局勢和己見講得清楚。況且,猜也猜到市民要求甚麼?

 

  上星期已經寫了,這個時候才對話,有用嗎?昨晚的首場「社區對話」,如臨大敵。2小時的對話,是各自表述,自說自話,毫無溝通可言。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不是說五大訴求不能照單全收嗎?

 

  「警察濫暴!」不是說警察是維持法治的工具嗎?

 

  「成立獨立調查委員!」不是說先用監警會作調查再算嗎?

 

  場內對話最終變成場外對峙;場內林鄭提出停止暴力,場外有人掟磚。

 

  林鄭被困至零晨一時多才離開會場;相信她是下了命令不要警方開路,讓她離開,以免給人覺得她高高在上的官威,以及最終又是暴力收場的口實。她希望和包圍者鬥忍耐力,令他們知難而退。

 

  或許,這正是林鄭現在的策略,就是拖,以為拖字可以解決。但現實世界是,還可以拖到甚麼時候?下星期70周年國慶,到時將是一個甚麼樣的局面?

 

  她的拖字訣,她的婦人之仁,正正給了激進示威者錯誤信息,於是暴力不斷升級,挑戰警方的底線。

 

  事件的背後力量,就是要搞到這一天,在你高高興興慶祝70周年國慶的大日子⋯⋯

 

  「把全香港懸掛的國旗變了黑棋⋯⋯ 

  在獅子山頂掛上國殤條幅⋯⋯ 

  只唱反對派的國歌⋯⋯ 

  衝擊和破壞中資機構⋯⋯ 

  毆打有鄉音的人⋯⋯」

 

  製造一個血染香港的結果來,讓以後的國慶,變成他們刻意經營的「國殤」。

 

  這星期不是出了「沒有國慶,只有國殤」的口號嗎?這個周末周日的示威集會,甚至把周一也動員中學生搞罷課,就是要凝聚人氣,為星期二血戰作準備⋯⋯

 

  人家的文宣是世界級,特區政府的對策卻是小學雞;人家出手,拳拳到肉,警察只有挨打,出力還擊就被寫成濫暴。

 

  警察拘捕示威者,過程中有過度使用武力,有!但激進示威者有打人嗎?有打和他政見不合的普通市民嗎?有打警察嗎?他們破壞了法治,卻怪罪於執行法治的人,道德嗎?

 

  激進示威者有大肆破壞地鐵站和公共設施嗎?這不是事實一部分嗎?為甚麼不說?只挑對自己有利的來說,合情合理嗎?

 

  現時社會不是撕裂,而是魔性盡顯。像民主黨鄺俊宇被打,事後他和民主黨高層說甚麼要求警察嚴肅跟進,又說事件是為了恐嚇市民,打壓他們未來幾天集會。

 

  這是甚麼邏輯?打你10秒就打壓到十一遊行,是否有點夜郎自大?還有更荒謬的,你們不是口口聲聲說那些是黑警嗎?他們不是你們口中所說的知法犯法嗎?為甚麼還叫他們查案呢?你們不是不相信他們嗎?

 

  有記者問,你們譴責打鄺俊宇的人,為甚麼不譴責示威者「私了」(因政見不同而互相毆鬥)?他們竟然又說這是警察之前處理示威失控的責任。又是警察的責任?

 

  佛法中有三魔之說,像民主派這些人的嘴臉,真是無恥之恥,正是人人心魔狂舞,邪魔外露,天魔乍見,香港現變三魔之地,大凶大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