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30/10/2018

旅舍融入共享概念 吸背包客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現時自由行大行其道,不少80、90後更會選擇化身為背包客周遊列國,希望「窮遊」體驗當地生活,放眼世界。然而市場上符合他們預算的酒店、旅舍往往都未能百分百滿足到需求,甚至質素參差。基匯酒店管理集團(GCP Hospitality)有見及此,帶出新構思,今次率先將共享空間概念融入澳洲珀斯的新旅舍「Hostel G」中,讓旅客有一個新選擇。

 

基匯酒店管理集團行政總裁Christophe Vielle表示,市場上符合背包客預算的旅舍往往質素參差,也忽略他們的需求,希望Hostel G能為旅客帶來新體驗。

 

  基匯酒店管理集團以提供酒店管理、資產管理和業務發展服務為主,在全球管理超過39個酒店物業,網絡遍及全球,在曼谷、北京、香港、珀斯、三藩市、新加坡和仰光均設有辦事處。同時是基匯資本(GAW Capital Partners)旗下的酒店營運平台,平台目前管理的酒店品牌包括時尚生活品牌G酒店(Hotel G)、G公寓(Residence G)和學生共享公寓Campus等。未來亦將有兩間新酒店於首爾和墨爾本開幕。

 

供社交空間 亦維持私隱度

 

  澳洲向來以陽光明媚見稱,每年吸引不少觀光旅客以及學生前往留學,集團早前就宣布將於2019年1月在珀斯推出全新概念品牌「Hostel G」,是以提供社交空間同時維持旅客私隱度為主打的新型旅舍,讓旅客們有機會互動,有別於以往局限在私人空間活動的體驗。

 

位於澳洲珀斯的Hostel G,旅舍設計融入共享空間概念,讓旅客可以有更多互動空間。

 

  集團行政總裁Christophe Vielle表示:「我們發現市場上只有很少數專為背包客而設的酒店、旅舍,他們喜歡社交互動,結識新朋友,偏偏沒有相應的設施提供,所以我們希望將概念帶到新旅舍中。」Hostel G設有多個社交空間連繫不同旅客,包括共享工作空間、放映室及遊戲區等。旅舍內外範圍亦將會舉辦不同活動,包括放映活動、迷你音樂會及專家講者創意交流會等。

 

  Christophe Vielle指出,有不少年輕人、夫婦都喜愛出遊。而Hostel G以年輕、有活力的賓客為目標客群,旅舍內的房間,除了有私人房間、四人、六人和八人的共享房間,更設有只供女性入住的「Glam Shared」共享房間和適合一家大細的「Greatest Suite」套房等,針對不同需要。

 

  除Hostel G外,亦有為澳洲本土學生和海外留學生而設的「Campus」(學生共享公寓),會於同期落戶珀斯市中心。公寓內為學生提供公共區域如獨立學習枱、交流室及電影區等,讓學生們既可學習,也有交流和休息空間。還會為學生們設計社交活動,包括瑜伽班、電影之夜和遊戲之夜等。

 

港覓地難 暫未有拓展計劃

 

  而在香港,早年被基匯酒店管理集團所收購的洲際酒店將會於2020年關閉並展開全面裝修,包括酒店外牆、所有客房及餐廳等,為期12至16個月,亦將易名回香港麗晶酒店。問及未來會否在香港區再有新投資或收購的打算,Christophe Vielle直言未有任何計劃,因現時香港物業價格依然高企,難以覓地是一大挑戰,故暫時未有機會。

 

  尖沙咀一帶酒店林立,屬於核心旅遊旺區,未來除了洲際酒店會關閉並展開全面裝修,另外至少有3間酒店將會完成重建,包括中間道的海員之家俱樂部,將會令香港酒店業市場發展更加熱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