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6/12/2013

LG G Flex宜用作炫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作業系統:Android 4.2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00 2.3GHz四核

記憶體:32GB ROM / 2GB RAM

顯示屏:1,280 x 720像素,6吋POLED多點觸控螢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900/2100MHz / LTE 1800/2600MHz

通訊:802.11a/b/g/n/ac / Bluetooth 4.0 / LTE 150Mbps(下載)/ 50Mbps(上載) / HS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1300萬像素自動對焦(主鏡頭) / 210萬像素(前置)

其他:內置GPS/GLONASS / NFC / 重力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電池:內置3,500mAh鋰電池

體積:160.5 x 81.6 x 8.7毫米

重量:177克

查詢:LG 3543 7777

售價:$6,698

 

  繼Samsung發表配備曲面螢幕的Galaxy Round後,LG隨即發表G Flex來抗衡,而G Flex更是繼韓國後第二個發售的地區(按:Galaxy Round還沒有在港推出)。筆者試用G Flex數天後,感覺是LG希望透過G Flex來炫耀自家的科技,多於實際使用上的需要。

 

Micro USB及耳機插孔均設在機底。

設在機身左側的Micro SIM插槽。

G Flex同樣配備1,300萬像素鏡頭及Rear Key,但機背採用備有「自我修復」功能的物料。

 

  G Flex最大特色是以曲面的機身設計,感覺有如當年的Nokia 8110,不過G Flex就加入同樣是曲面的POLED螢幕作主打。事實上G Flex給筆者的感覺就是採用了曲面機身設計的G2,不論是機身正面,還是機背的Rear Key。不過,G Flex機背採用的物料備有「自我修復」功能,其特製物料可令機身刮花後令花痕自動消失(實際上太大力的花痕仍不能修復);至於Rear Key亦加入了LED燈,當來電時或自拍等進行中便會閃著。

 

G Flex最大特色是以曲面的機身設計。

G Flex的曲面POLED螢幕優點是在觀看時左右兩方的視點距離跟螢幕中央相同,因而令畫面更有立體感。

 

  G Flex的機身能以曲面示人,主要是所使用的零件全以「曲線」設計,除了6吋的柔性螢幕POLED外,內置的3,500mAh電池也同樣以可屈式設計,感覺猶如口香糖一樣。G Flex的曲面POLED螢幕優點是在觀看時左右兩方的視點距離跟螢幕中央相同,因而令畫面更有立體感,但最可惜是只提供720p解像度,這方面遠遠不及同門的G2。

 

Rear Key加入了LED燈,當來電時或自拍等進行中便會閃著。

 

  LG稱G Flex的POLED採用RGB排列方式,意思是可顯示較真實的色彩。不過,該螢幕在觀看淨色的時候,不難發現顏色裏面出現雜訊,就正如觀看以高ISO值拍攝的相片一樣;另一個問題是螢幕的反應時間不及LCD螢幕,使用時會看到螢幕出現殘影。筆者相信這兩點是POLED螢幕的先天性不足,但在觀看相片或影片的時候,由於不會只顯示單一的顏色,故此雜訊是看不出來。

 

新加入方便觀看相片、影片及YouTube的QTheater軟件。

G Flex在開啟指定軟件能以雙視窗顯示(官方稱為Dual Window)。

搭載最新版本的Flex UI,主要是鎖機畫面可根據機身的方向而自動擺動。

 

  基本上,除了機身設計、螢幕材質及電池容量外,G Flex的其他規格跟G2是完全相同。至於在軟件方面,G Flex較G2主要增加兩個功能,分別是方便觀看相片、影片及YouTube的QTheater,以及指定軟件能以雙視窗顯示(官方稱為Dual Window),另外也搭載最新版本的Flex UI,主要是鎖機畫面可根據機身的方向而自動擺動。

 

總結

 

  筆者覺得,G Flex作為炫耀是不錯的選擇,惟實際使用卻不及G2,主要是G Flex的POLED螢幕顯示質素及解像度問題(還未計算售價)。若LG能改善這一點,筆者相信G Flex定有出路。

 

  客觀說句,G Flex的出現,說明了手機是能以不同的設計出現,不知閣下是否同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