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3/08/2011

東芝AT100 平板難找知心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作業系統:Android 3.1
處理器:NVIDIA Tegra 2 1GHz雙核
顯示屏:1,280 x 800像素,10.1吋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
記憶體:32GB ROM / 1GB RAM
擴展:SDHC
通訊:802.11b/g/n / Bluetooth 2.1 + EDR
鏡頭:500萬像素自動對焦(主鏡頭) / 200萬像素(副鏡頭)
其他:HDMI / USB Host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電池:可換式2,030mAh鋰離子電池
體積:273 x 177 x 15.8毫米
重量:765克
查詢:Chevalier (OA) 2953 3555
售價:$4,399

 

  Apple發表iPad掀起平板熱潮,各廠商都爭鋒推出相關的產品。來自日本的Toshiba也不例外,AT100是旗下首部Android平板,但奇怪的是,一直以設計取勝的日系機種,竟然「有大食大」。後來者不但未能比Samsung Galaxy Tab或iPad 2纖薄,反而是以「厚」待人。很難相信這部平板會有甚麼市場,或可能成為hp Touchpad後另一部「胎死腹中」的潮物。

 

使用可更換機殼設計,除跟機的銀色機殼外也備有其他二色供另購。

 

  AT100之所能以「厚」待人,相信跟產品的設計有直接關係,原因是AT100採用可更換外殼的設計,除跟機的銀色外殼外,也備有藍、綠共三種顏色外殼選購。另一方面,AT100也是首部可更換電池的Android平板,不過在這年頭,電池容量只有2,030mAh(按:Galaxy Tab 10.1內置電池容量為7,000mAh),與其他平板裝置比較,這個可更換電池的設計有等於無。筆者覺得Toshiba倒不如將AT100轉回內置電池設計及減去可更換外殼設計,一來可得到更高的電池容量,二來亦可令機身的厚度變薄,這才是吸引消費者的最佳做法。

 

設有內置麥克風的 200萬像素前置鏡頭。

 

音量調校、電源鍵及螢幕顯示方向鎖均位於機身上方。

 


  雖說AT100外形較厚,但筆者欣賞產品提供完整的連接介面,除了平板裝置最常見的HDMI介面外,亦提供USB Host(可連接USB周邊如USB儲存媒體、鍵盤及滑鼠等),更以SDHC插槽來取代microSD,甚至連接電腦的介面亦是Mini USB介面(現在最常見的稱為Micro USB)。筆者肯定這個介面配搭是史上首部,亦可能是最後一部平板裝置,故此AT100比市場上任何一部平板厚,給筆者的感覺是產品似筆記本電腦多些。

 

AT100同時備有HDMI及USB Host介面,也採用Mini USB連接電腦。

 

 AT100以SDHC插槽取代了常見的microSD。

 

  至於功能及軟硬件配置,AT100跟其他Android平板分別不大,唯一分別是Toshiba加入了數個自家軟件。

 

 AT100備有自家的媒體播放軟件Toshiba Media Player。

 

 AT100提供Resolution+及SRS Premium Voice功能,無論聲畫質素均有所提升。

 

總結

 
  以現時的平板市場來看,一件產品可否更換電池及外殼已不是消費者關心的問題,反而外型設計及售後支援才是重要一環,可惜筆者在AT100身上找不到這兩個元素,以Toshiba研發筆記本電腦的經驗,應可以製造些更吸引的產品。

 

值得留意是一星期前AT100在香港市場推出時,官方定價為HK$4,399,但在剛過去的電腦節已減價至HK$3,999出售,兼送16GB記億卡,可見AT100的銷情一般,給筆者的感覺很像HP宣佈終止webOS硬件開發後,TouchPad隨時在美加兩國已減價至99美元清貨一樣(縱使兩者的情況有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