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5/08/2011

HP TouchPad 垂死一擊打倒全球平板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作業系統:webOS 3.0.2
處理器:Qualcomm APQ8060 1.2GHz雙核
記憶體:1GB RAM
顯示屏:1,024 x 768像素,9.7吋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
通訊:802.11 a/b/g/n / Bluetooth 2.1 + EDR
鏡頭:130萬像素前置鏡頭
其他: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電池:內置式6,300mAh鋰電池
體積:240 x 190 x 13.7毫米
重量:740克
售價:清倉價 $780 (16GB) / $1,170 (32GB)
訂購網址:http://www.mobicares.com/hptouchpad


  最熱門的平板電腦,不是iPad、不是Android的平板,而是一部一出世就宣布「死亡」的HP TouchPad。HP以割喉價99美元清倉,令到全球起哄,剛剛HP香港亦宣布,以$780出售手上的餘貨,令到全城都HP起來。

 

TouchPad以塑膠作外殼,手感不及iPad 2及Galaxy Tab 10.1。


  筆者本來不打算介紹這部平板,皆因已經無機可買,介紹變得無意義。但隨著HP香港宣布以$780開售,就在此略作介紹。

 

  除非閣下是科技產品迷,否則可能未聽過webOS這個作業系統。webOS是Palm於2009年開發,HP在2010年收購Palm後收歸旗下所有,第一次亦是最後一次發表使用webOS的HP流動產品。

 

 TouchPad跟iPad 2及Galaxy Tab 10.1最大分別是只有前置鏡頭。

螢幕下方備有查看卡片的按鍵,當接收到訊息時更會以白光顯示

 連接電腦及充電用的Micro USB介面。

機身右側備有音量調校鍵。


  筆者試用過iPad 2及Galaxy Tab 10.1後,發現TouchPad跟它們最大分別是只有前置鏡頭,兼只能應用在視訊通話而未能作拍攝用途。TouchPad搭載的webOS,其使用方式有別於iOS或Android作業系統,給筆者的整體感覺尚算方便易用,內置的瀏覽器也可播放Flash影片(比iPad 2優勝)。不過,自HP宣布TouchPad「死亡」後,相信軟件亦會隨之「陪葬」,用家不要有期望。

 

webOS的用戶介面有別於iOS及Android,整體感覺尚算方便易用。

備有類似Mac OS的Spotlight功能的JustType。

 

  香港所發售的TouchPad均沒有內置中文輸入法或中文使用介面,雖webOS本身是顯示中文字,要在TouchPad輸入中文,就必須在App Catalog(webOS軟件商店)下載相關的中文輸入軟件,並只提供倉頡輸入法,並以獨立軟件型式出現,使用時必須先在該輸入法中輸入文字,再以「複製及貼上」於其他軟件中使用,非常不方便。不過現在$780一台平板,也不要太挑剔了。


總結

 

  TouchPad勝在掛上HP品牌,$780在市面上亦難以找到一台質素高的電子相架,拿來作隨手上網的工具亦是非常值得。一宣布99美元清貨,海外已經牽起一片HP熱,現時熱潮傳至香港,最受影響的肯定是其他平板電腦廠家,特別是平價平板,市場需求在短時間之內以極速被消化。

 

  至於讀者們買還是不買?反正筆者就一定會買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