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5/10/2011

HTC Sensation XL,加大碼非人人穿得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作業系統:Android 2.3.5

  處理器:Qualcomm QSD8672 1.5GHz

  記憶體:16GB ROM(可用12.6GB) / 768MB RAM

  顯示屏:480 x 800像素,4.7吋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850/900/2100MHz

  通訊:802.11b/g/n / Bluetooth 3.0 / HSDPA 14.4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800萬像素自動對焦連雙LED閃燈(主鏡頭) / 130萬像素(副鏡頭)

  其他:內置GPS / FM收音機 / 重力感應器 / 接觸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電池:可換式1,600mAh鋰離子電池(3G:通話410分鐘,備用460小時 / 2G:通話710分鐘,備用360小時)

  體積:132.5 x 70.7 x 9.9毫米

  重量:162.5克

  查詢:HTC 3520 1234

  售價:待定

 

Sensation XL的背面看起來很像HTC旗下的平板裝置Flyer。

Sensation XL備有新一代的HTC Sense 3.0使用體驗。

 

  入股Beats Electronics後的HTC似乎想令旗下的手機更「靚聲」,短短兩星期內,就一口氣推出兩台內置Beats Audio功能的Android手機-Sensation XE及Sensation XL,當中以Sensation XL的改進程度最高(按:Sensation XE只是Sensation的升級版)。

 

3.5毫米耳機插孔及電源鍵位於機頂。

機身右側備有音量調校按鈕。

microUSB介面位於機身左側。

 

  Sensation XL最大賣點是擁有4.7吋「大芒」(比剛發表的Galaxy Nexus還要大,也是HTC首部採用這個螢幕吋數的智能手機),不過其解像度仍保留在WVGA(解像度比Galaxy Nexus的720p螢幕輸整條街),雖則其螢幕顯示質素已比HTC過去的手機優勝,但在大螢幕及相對解像度較低的情況下,單看數字已知顯示內容的細緻程度有限。

 

隨機附送備有線控功能的UrBeats入耳式耳機。

 

  Sensation XL的另一特色是提供Beats Audio音效(說穿了是衡音功能),官方宣稱在收聽時可感受到最真實的聲音。不過,筆者曾使用隨機附送UrBeats入耳式耳筒試聽,第一個感覺是低音太重(不知是否關乎Beats Electronics始創人之一的Dr. Dre是位Hit-Hop音樂人,因而較喜愛「重口味」的音樂?)。無可否認,透過Beats Audio用來收聽節奏感強的音樂的確一流,但要用來播放古典音樂或音樂劇,這類以管弦樂為主的音樂就有心無力。

 

插入耳筒後可在音樂播放軟件啟動Beat Audio功能。

 

  可能大家覺得這是筆者個人的音樂口味問題。不過客觀地說,雖然這不是問題重點,但Sensation XL的Beats Audio功能只有「啟動」和「關閉」兩種選擇,甚至沒有傳統的衡音功能。換言之如覺得Beats Audio音效不適合自己,筆者會建議選擇其他手機,又或者直接關閉Beats Audio(那還要選擇Sensation XL幹嗎?)。

 

  未來HTC手機會繼續加入Beats Audio功能,變相令消費者別無選擇(除非購買其他品牌的智能手機),這樣做只會令不喜歡重味道的消費者遠走高飛。筆者建議HTC不如在內置Beats Audio的同時,一併加入傳統的衡音功能(事實上過去HTC的智能手機同時提供Dolby Mobile、SRS或一般衡音功能),給消費者在音效上有選擇才是上策。

 

  總結來說,這台XL加大碼,並非人人都可以穿得上,讀者還得親自去「試身」比較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