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6/11/2011

帶著Note走天涯:Samsung Galaxy Note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作業系統:Android 2.3.6

  處理器:1.4GHz雙核

  記憶體:16GB ROM / 1GB RAM

  顯示屏:1,280 x 800像素,5.3吋HD Super AMOLED電容式多點觸控螢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850/900/1900/2100MHz

  通訊:802.11a/b/g/n / Bluetooth 3.0 / HSPA+ 21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800萬像素自動對焦連LED閃燈(主鏡頭) / 200萬像素(副鏡頭)

  其他:內置GPS / FM收音機 / 重力感應器 / 接觸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電池:可換式2,500mAh鋰離子電池(3G:通話13.5小時,備用820小時 / 2G:通話26小時,備用960小時 )

  體積:146.85 x 82.95 x 9.65毫米

  重量:178克

  查詢:Samsung 3698 4698

  售價:$5,998

 

  自Samsung以「機海」策略推出不同的Android裝置後,每個型號的產品均有其可取之處。繼早前聯同Google在港發表Galaxy Nexus後,Samsung再推出集手機及平板功能於一身的Galaxy Note,筆者個人認為吸引力甚至比Galaxy Nexus高。

 

Galaxy Note備有800萬像素鏡頭,其電池蓋亦是採用特製的超薄膠片材質。

 

  若說Galaxy Nexus是最先進的智能手機,那麼Galaxy Note就是最先進的「通訊產品」,其市場定位介乎智能手機及平板裝置之間,Samsung在推出時亦稱方便消費者不用同時攜帶兩台產品。不過筆者覺得這個「一機走天涯」概念,暫時未知會否受消費者支持,因為市場上的確是不少這類「天涯」產品,假以時日待市場反應才知Samsung這一次是否「賭贏」。

 

Galaxy Note機身左側有設有音量調校鍵。

跟Galaxy S II同樣採用Micro USB充電及連接電腦。

電源鍵設於機身右側。

機頂設有3.5毫米耳機插孔。

 

  說回Galaxy Note的試用後感。這台機給筆者的感覺是加大碼的Galaxy S II(不論外表抑或是其背面的超薄電池蓋),其體積比智能手機大,但就比平板裝置細。產品最大特色是配備5.3吋HD Super AMOLED螢幕,在這螢幕吋數下仍保留著Galaxy Tab系列的1,280 x 800解像度,換句話說可顯示更細緻的畫面。跟機亦附有專用操控筆S Pen,可直接擷取螢幕及作手寫記事,並能透過內置軟件S Memo及S Planner使用。

 

跟機附有專用的觸控筆S Pen,可配合內置的記事軟件S Memo使用。

 S Memo可配合S Pen使用,能作手寫筆記或擷取螢幕畫面。

另一可配合S Pen來加插圖像至約會的S Planner軟件。

 

  相對於月前Google聯同Samsung發表的Galaxy Nexus,Galaxy Note的機能優勝於市面上任何一台智能手機(包括iPhone 4S),主要是擁有更高速度的處理器、就連鏡頭像素也提升至800萬像素,但最重要還是支援microSD!不過,Galaxy Note的缺點是沒內置NFC功能,而且搭載的作業系統仍是Android 2.3(官方稱未來可升級至Android 4.0),換句話說就算升級至Android 4.0仍無法用到Android Beam分享功能。

 

  筆者覺得就算Galaxy Note的機能有多強,軟件支援才是最重要的一環,但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只有兩個內置軟件S Memo及S Planner才支援S Pen),完全浪費了S Pen應有的功能,相信還要留待Android 4.0的軟件更新才能解決(Android 4.0本身支援筆控功能)。

 

  總括來說,Galaxy Note的5.3吋螢幕真的不易放於口袋中,對於沒有需要使用平板裝置的用戶可能覺得太大部,但對於有需要使用平板裝置的用戶就擁有高便攜性。但筆者還是蠻喜歡拿著它的S Pen寫東西及劃東西,筆者友人是一名大忙人的秘書,她就說Note絕對是她心中那杯茶,那又是不是讀者的普洱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