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15Photo: 由作者提供

壽司師傅的「起機跑道」?米芝蓮鮨店副線高品質慈悲價壽司!晚餐$690起,吃盡熟成大拖羅、爆油鰤魚、層層疊鯖魚、海膽壽司

  海膽軍艦卷很好吃,而且比想像中更要好吃,海膽的甜美是非常突出。嘉興師傅說其中一個關鍵,是先把海膽浸於昆布水,只需要浸一會兒,海膽的香甜味不單更佳,而且更為持久。所以就算食客把海膽軍艦卷不斷打卡到天荒地老,也不失其味道。看來,昆布真是萬能的。



看到枱面上的一盤根室海膽,便知海膽壽司要出場了。



海膽軍艦卷,海膽份外香甜,味道在咀巴內不斷翻騰。



穴子壽司,其實都是很鮮味,但之前其實在高潮迭起,令穴子變得不是太突出。



在手卷與烏冬之間,大家都選擇手卷,我覺得都是很合理。



吃手卷,就是要「一手交一手」,與師傅進行連結。



吞拿魚手卷,既然之前的吞拿魚如此具水準,做成手卷當然亦不會失準。


  來到最後出場的玉子燒,真的好靚,像一小方塊布甸,甫入口,就幾乎化開,讓味蕾獲得絕美的感受。負責炮製的師傅曾在香港天空龍吟工作過,此玉子燒正是香港天空龍吟的版本,詳細做法不得而知,也許是有秘密配方吧。



玉子燒,簡單如此的雞蛋食品,卻不能小看,作為一頓餐的句號,肩負著成敗尤關的責任。



雪糕,分別是藍色的海鹽和綠色的抹茶,我比較喜歡海鹽味道。


鮨孝


地址 : 太古城中心2樓255 & 266號舖
電話 : 6210 5717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 #美食地圖 #Food Map #壽司 #鮨 #鮨孝 #日本菜 #抵食 #太古城 #午市套餐 #晚市套餐 #名廚 #齋藤孝司 #鮨齋藤 #Sushi Saito #副線 #廚師發辦 #Omakase #茶碗蒸 #八爪魚 #鮑魚 #熟成 #乾式熟成 #濕式熟成 #金目鯛 #宮崎柑桔 #車海老 #帶子 #小肌 #拖羅 #大拖羅 #中拖羅 #赤身 #石鯛 #深海池魚 #左口魚 #醬油漬 #長崎吞拿魚 #光物魚 #鯖魚 #鰤魚 #黑鯥 #海膽 #穴子 #手卷 #玉子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