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25Text: Yan Chung

全港8間必食日本拉麵推介!香港元祖豚骨湯/冠軍級日本米鴨地雞白湯/北海道得獎濃蝦湯/大阪真鯛魚湯/東京米芝蓮蜆湯!過江龍本地薑齊晒

【全港8間必食日本拉麵推介】7.大膽配搭!一星米芝蓮蜆湯拉麵—— 金色不如帰

 

  金色不如帰前年進駐香港時引起話題,因為拉麵店於日本連續3年獲得東京米芝蓮一星,以及被日本食評網Tabelog評為2010至2017年最佳拉麵之外,主打湯底亦是香港罕見的蜆湯,拉麵迷當然紛紛朝聖。金色不如帰登陸中環IFC後,於九龍塘和尖沙咀也有開設分店,由創辦人兼主廚山本敦之師傅經十多年研發的蜆湯,採用60斤大蜆熬製,不添加味精,熬出色澤金黃、鮮甜中帶微微海水鹹香的湯頭。

 

店內主打貝汁鹽味和貝汁醬油拉麵$128,兩款湯底也鮮香十足,各有千秋。

(圖片來源:金色不如帰Facebook)

金色不如帰的裝潢十足走高檔路線的日本料理店,認真是「歎」拉麵!

(圖片來源:金色不如帰Facebook)

 

  香港店除兩款米芝蓮星級拉麵,即貝汁鹽味拉麵和貝汁醬油拉麵外,其餘款式會依季節轉換。貝汁鹽味拉麵選用鮮熬蜆貝湯底,再與豚骨湯和清魚湯混合,配以白松露油、牛肝菌醬、香草和煙肉碎;而貝汁醬油拉麵則以黑松露醬、牛肝菌粉及牛肝菌油提鮮,兩款口味也大膽創新。而且金色不如帰十足裝潢走高檔路線的日本料理店,歎拉麵也可以有奢華享受!

 

金色不如帰

地址: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商場地下低層2樓25號舖

電話:6333 815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am-10pm

 

下一頁:港式創新!彩虹七色拉麵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日本菜 #美食地圖 #美食 #豚骨湯 #日式拉麵 #Food Map #米芝蓮 #拉麵JO #必比登推介 #蜆湯 #鳳梨拉麵 #日本拉麵 #黑毛豬骨 #七色彩虹拉麵 #Maki #九州豚骨湯 #拉麵 #金色不如帰 #北海道札榥 #相撲手 #緣屋 #日本米鴨 #叉燒 #西班牙黑毛豬叉燒 #穴鯛魚 #慢煮雞髀 #天然真鯛 #京都丹波地雞 #鯛魚湯底 #蝦湯拉麵 #塚田農場 #立体派 #大阪過江龍 #僕之拉麵 #NOJO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