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8-25Text: Yan Chung

全港8間必食日本拉麵推介!香港元祖豚骨湯/冠軍級日本米鴨地雞白湯/北海道得獎濃蝦湯/大阪真鯛魚湯/東京米芝蓮蜆湯!過江龍本地薑齊晒

【全港8間必食日本拉麵推介】8.港式創新!彩虹七色拉麵——Maki拉麵

 

  油麻地的Maki拉麵最初以夢幻藍蝶豆花湯底拉麵,成功掀起話題。其實藍蝶豆花湯底拉麵只是Maki其中一款招牌,其得意之作還有綠油油芫茜濃雞湯拉麵、紅卜卜櫻花蝦辛辣拉麵、黑麻麻黑蒜拉麵、黃色鳳梨拉麵,還有七色彩虹拉麵。

 

  拉麵店老闆兼大廚Maki曾於福岡的拉麵店工作,更前往東京修讀拉麵課程,因為覺得拉麵湯底通常只有黑、白、赤三款,所以決定研發一系列彩色湯底。在堅持日本匠人精神,不落味精,自己一手一腳熬製新鮮湯底的同時,也為拉麵注入新意。

 

素食拉麵$85

以大量蔬菜長時間熬製出的湯底色澤翠綠,配料翠玉瓜、木耳、菠菜、南瓜和冬菇十分新鮮天然,亮點還有大量芫茜,於清香清爽當中,加添濃郁刺激芫茜鮮香。

(圖片來源:Maki拉麵Facebook)

 

  好像七色彩虹拉麵湯底為咖喱汁,偏濃稠,炸雞沾上紅菜頭、番茄、南瓜、菠菜、芫荽和蝶豆花的紅、橙、黃、綠、青、藍色,而以蝶豆花上色的流心蛋為紫色,剛好彩虹七色,富色彩得來又健康。而最新的鳳梨拉麵以自家熬清雞湯為基調,加上鳳梨和涼瓜,以冰鎮效果上枱,清甜清爽,也適合夏天消暑!

 

七色彩虹拉麵$128

富色彩得來又健康,而且份量大,兩個女仔share一碗都夠滿足!

(圖片來源:Maki拉麵Facebook)

冰涼甜美的鳳梨拉麵$118

在夏天來一碗,簡直大滿足又透心涼!

(圖片來源:Maki拉麵Facebook)

 

Maki拉麵

地址:油麻地雅打街46至58號雅寶大廈地下3號舖

電話:6127 6820

營業時間:星期三至一 11:30am-10pm;星期二 休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Foodie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日本菜 #美食地圖 #美食 #豚骨湯 #日式拉麵 #Food Map #米芝蓮 #拉麵JO #必比登推介 #蜆湯 #鳳梨拉麵 #日本拉麵 #黑毛豬骨 #七色彩虹拉麵 #Maki #九州豚骨湯 #拉麵 #金色不如帰 #北海道札榥 #相撲手 #緣屋 #日本米鴨 #叉燒 #西班牙黑毛豬叉燒 #穴鯛魚 #慢煮雞髀 #天然真鯛 #京都丹波地雞 #鯛魚湯底 #蝦湯拉麵 #塚田農場 #立体派 #大阪過江龍 #僕之拉麵 #NOJO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