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2022

鄭秀文演唱會瘦身秘技公開!兩款高纖低脂蔬菜湯推薦!如何在7日內「大縮水」?效果如何?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日本健康蔬菜湯進食法

 

  若想持之以恆地減肥,不妨參考日本減重作家藤井香江的蔬菜湯進食法。她曾經以營養的飲食法在半年內減重20kg,之後她曾出版《7天瘦肚子的神奇蔬果汁》及《晚餐改喝瘦肚湯》,都很受日本女生歡迎。

 

  藤井香江建議的進食法更溫和,毋須三餐都吃蔬菜湯,只用蔬菜湯取代每日的一餐,取代晚餐的效果最好,而早餐與午餐維持平日均衡的食物,減低卡路里攝取的同時亦能獲取每日所需的其他營養素。不過要小心不要因為晚餐吃得清淡了,而在早、午餐吃得多或者吃肥膩。蔬菜湯卡路里較低,含有豐富的纖維、維生素及礦物質,有助排毒及促進腸道健康。比起鄭秀文的蔬菜湯,藤井香江的蔬菜湯味道更豐富,她還會加入味增、昆布調味,加入更多香料來取代調味料。一邊喝著美味的蔬菜湯,還對減肥有幫助,讓人更容易長期進行,或許不知不覺地在夏日來臨前便找回美好身段!

 

 

藤井香江的減肥蔬菜湯

 

材料(5碗):

 

2個洋葱、1條甘筍、1/4顆大白菜、1/4根白蘿蔔、1顆西蘭花、5至8個小番茄、1瓣蒜瓣、1小段生薑、兩片昆布、150毫升水、1/2小匙鹽

 

製作:

 

  將洋葱、高麗菜、甘筍和白蘿蔔清洗後切成小塊,西蘭花清洗後用手剝成小株;大蒜和生薑切薄片。用大煲將所有材料加入一起開中火煮,沸騰後轉小火續煮30分鐘即可。煮好的湯分成5份,其餘的湯裝入保鮮盒中約可冷藏5天,裝入夾鏈袋中冷凍則能保存3周。

 

  這只是書中其中一款餐湯,若想每日轉換不同口味,可以參考藤井香江的《晚餐改喝瘦肚湯》,試試更多健康湯品的食譜吧!

 

  雜菜湯餐單並非適合所有人士,嘗試之前最好視乎自身身體狀況或詢問營養師。

 

  註:蔬菜湯食譜、進食方法和效用謹供參考,大家要看個人需要及身體狀況,若有疑問,使用前請先諮詢專業人士。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