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2023

Dress to be happy!3個「多巴胺穿搭」法則,將夏日的繽紛、快樂穿上身!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將快樂穿在身上,是一種甚麼感覺?近年,Y2K(Year 2000)熱潮的興起,將復古、混搭、未來感等元素帶到街頭,然而潮流這件事,又怎會安於現狀。而近期最多人討論的,不能不提「多巴胺穿搭」(Dopamine Dressing)。

 

 

  多巴胺穿搭顧名思義就是刺激大腦分泌多巴胺的一種穿搭方式,這個想法由時尚心理學教授Dawnn Karen提出,而她認為鮮豔的色彩可以帶來積極和正面的情緒。因此,多巴胺穿搭的最大要點就是透過繽紛色彩的碰撞,讓心情變得更好。當然,比起簡約的Quiet luxury而言,Dopamine Dressing更考個人的穿搭技巧與色彩的搭配,不想變成行走的聖誕樹,不妨參考一種明星名人,以及以下幾點入手。

 

#1單品!!!

 

 

  單品從來都是點綴造型的最好幫手,可以是飾品、手袋、絲巾、太陽眼鏡等單品入手,即可避開大面積的色塊處理,這件單品就算色彩鮮豔一點、款式誇張一點,也不會有overdone的感覺,十分適合平日裏喜歡簡約穿搭的人,既保留了minimal的調子,又能為造型帶來亮點。

 

 

#2 低飽和度穿搭

 

 

  彩色彩色,就是五顏六色,但卻不一定是霓虹、熒光才稱得上繽紛。高飽和度的色調固然鮮豔明亮,但也容易產生視覺疲勞,而且搭配的難度指數較高。因此,想在身上實現多於兩種顏色的穿搭,不妨考慮馬卡龍、糖果等低飽和度的色調,不管是繽紛的色彩搭配、還是同色系(Tone on Tone)穿搭,都能帶出絲絲溫柔、甜美的感覺,而且低飽和度色調還十分適合One piece的設計!

 

 

#3 印花、圖騰

 

 

  除了單色的碰撞,印花、圖案也能為視覺帶來層次感與趣味。再者,實在喜歡鮮豔的色調,印花等元素就可中和高飽和度色調的甜膩,其多端的變化還能帶來時尚與設計的感覺。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