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2019

「活著,相伴已是祝福」:亂世戀人,對「幸福」,你有甚麼新體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莉安

  「幸福」是甚麼?」

 

  「名利雙收,有錢有女。」大學時,一位同系同學說。

 

  「有樓有高潮。」節目裏,一位港女在說。

 

  「上有高堂,下有妻房,生活安穩到退休。」工作時,一位舊同事說。

 

  「幸福就是,早上揮手說再見的人,晚上又回來了,書包丟在同一個角落,臭球鞋塞在同一張椅下。」書中,當媽媽的作者龍應台這樣形容。

 

  不同時間,不同地點,不同的人,不同心態,同幸福的體會不一樣。

 

  今日的香港,夾在各個勢力角力之間,面對壓力、鮮血、毒氣,這四個多月裏,不少人對「幸福」重新定義,你,或者身邊的人又有沒有改變呢?

 

「一生太短暫,與他一起的甜與苦,每秒我都珍惜。」—C,女公關

 

  C是筆者的大學同學,同校不同系,畢業後從事高級精品業公關,偶爾在不同場合碰面;遇上對的人,成為人妻4年多,經常放閃,也常常吵鬧。

 

  「我跟老公工作都非常勤力,加班是家常便飯,總覺得想賺很多很多錢,常常出國旅遊,買名牌手袋,人生需要很多加持,才不虛度。但這陣子方覺,生與死的距離可以如此接近,隨時與自己擦肩而過,沒有信仰的我們,現在抱著『不可生氣到日落』的格言,即使氣還未下嚥,睡前都定必抱抱,因為我們都怕,萬一明天遇上意外,氣話會變成遺言。一生太短暫,仍然活著,相伴已是祝福,與他一起的甜與苦,每秒我都珍惜。」

 

「有共同信念,一同前行。」──T,男,建築師

 

  年少單身的男子T,中學開始已有不少女生傾慕,與新女友交往半年,不羈浪子有定下來的心思。

 

  「跟大多數男人一樣,以前揀女、食女,一定樣子、身材先行,醜女、胖女,不了。不是說這樣膚淺,而是現在—這幾個月來,過去相信的,現實可以完全顛覆,不禁反問自己多一個問題:人生在世,所謂何事?眼見不少親友家人,相識數十載,甚至同床共枕,原來也可以完全不理解對方的價值觀及行事作風,有些甚至爭執到看見對方的樣子也感煩厭,暫時搬開,令我更感與伴侶有相近價值觀的重要性。慶幸的是,與現在的女友有共同人生信念,找到個人與自己齊上齊落,在人生路上並肩前進,這就是幸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