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2019

發掘台北小巷味道,在米販咖啡品嚐「米的新食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健邦

    梁健邦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世界那麼大別攔我!

    浪遊最吸引人的,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追求冒險、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眼睛在旅行」。

    浪遊旅人

    逢周四更新

  已經數不清來過台北有多少次,初到訪台北通常少不免參觀熱門的旅遊景點,之後幾次逐漸遠離遊客區,走入文青小街尋找些樂趣。開始幻想自己就是個台北人,在咖啡店嘆杯拿鐵配蛋糕,或者抽時間去健身中心舉鐵,把旅行生活化讓我嘗到真正放慢的生活節奏,不再是令人喘息的上班族生活,或者跑景點的趕鴨仔旅行。這天特別來到台北市的信義區敦南圓環周邊,尋找我所喜愛的食物-飯糰。

 

 

  巷弄角落有很多不同的特色餐廳,其中一間門前有個綠意盎然的小花園。很喜歡這種低調不張揚的個性小店,總覺得賣的東西都是深藏不露的,好奇心驅使我想要拆解葫蘆裡賣的到底是甚麼藥。整間店以白色為主調,與木紋拼成典雅風格的裝潢設計,散發著悠閒愜意的氛圍,讓我以為是一間女生專用的文青咖啡店,好比東京原宿以女性顧客為主的甜點店般。單看「米販咖啡」的店名,顧名思義就知道是以「米」為主題的咖啡店,賣的就是飯糰以及咖啡茶品,而且真的有販米呢!都是由老闆購入碾米機新鮮碾製,保留米的水分和香氣,販售單品米有台梗9號和越光米,甚至是混米商品等,混米可以調校軟硬口感和水份含量,去蕪存青將兩種米混合烹煮的話,更能飯香味濃,不同款的溝米,這就是米販咖啡強調的「米的新食感」。

 

 

  既然以米飯作主題開設餐廳兼銷售特色混米,店家製作的飯糰想必是水準之作,亦是吸引我前來的主要原因,當然是因為筆者本身就是飯糰愛好者,香港專賣飯糰的某連鎖店,口味雖多但不外乎就那幾樣,加上預先包裝始終不及新鮮製作的飯糰,搓好的飯糰絕對溫暖過「工場飯糰」。

 

賣米也時尚了!除了販售新鮮碾製的特調混米外,還有帆布袋、馬克杯唷!

米販咖啡推出文創小品也同樣吸引!

 

  呈上「米販團團圓圓飯糰套餐」,Cappuccino配飯糰是很嶄新的組合,捏成圓滾滾的飯糰有三種口味,分別是江戶腐皮、鹽味以及自選口味鮭魚鬆,其中鹽味飯糰是店家與亞洲最佳50餐廳的第46名Raw Restaurant合作推出特調混米,以花蓮產台梗9號溝佐賀縣越光米,以及台灣原生種的糯小米,看似無料的飯糰其實就是讓你品嚐到醣質的純粹美味,再試試另一款口味的自家炒鮭魚鬆,最有料的飯糰帶點鹹香的米飯,是另一層次的米食享受;此外也附上五款小菜有溏心蛋、妖怪馬鈴薯、牛蒡紅蘿蔔絲、凍豆腐等,雖然不是傳統的佃煮佐料,然而視覺系美食的精緻擺盤博得食客嘆聲美呆,筆者也就這樣過了一個慵懶下午。

 

米販團團圓圓飯糰套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