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2020

國際素食日:來一頓純素!讓豐富色彩、食材原味洗刷味蕾,賦予能量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Tim Ip & Ronald

 

試食!美味純素菜式

 

  純素菜式標榜不用牛奶、忌廉、牛油,甚至小麥等主食的常用材料,這令大家都感到好奇:到底菜式怎樣配搭、烹調?味道如何?拍攝當天,試吃過午餐中的5道菜式,以及這裏最特別的芝士拼盤,還有女生們必吃的甜品!

 

 

  紅菜頭香茅湯(Beetroot, lemongrass soup)絕對要以清新二字來形容!喝一口,感覺就像一股春天的氣息在口腔散發,紅菜頭的清甜,緊隨的是薄荷和檸檬的清香,後勁帶著微微的薑味,層次十足。

 

 

  鱘魚子是瀕臨絕種的食材,Tina就以神秘配方製作出純素魚子醬(Chiaviar),看名字不難知道是以奇亞籽製作。將純素魚子醬伴著腰果忌廉及純素餅皮一起吃,奇亞籽滑溜及顆粒感口感與魚醬相似,還有一陣像生蠔般的海洋氣息!

 

 

  在眾多的菜式之中,Tina最喜歡的是清淡而簡單的牛油果壽司卷。她認為壽司卷的味道清新,加入牛油果、豆腐及沙律菜炮製,一口便能吃下每日所需的纖維、蛋白質和脂肪,健康!

 

 

  腰果松露醬釀波特菇漢堡(Portobello burger, salad)的賣相讓人大飽眼福,滿足感絕不遜於牛肉漢堡!它以兩塊飽滿油亮的香煎大啡菇取代麵包,中層則以香脆的松露醬果仁碎取替肉扒提供蛋白質,伴隨清新生菜,口感和味道都極豐富滿足!

 

 

  椰菜花扒(Cauliflower steak)的顏色十分搶眼,淺黃色的椰菜花扒、綠色的菠菜、橙色的紅蘿蔔蓉等,正如Tina所講愈多顏色愈多營養。加上少許鬆脆果仁及香料,加添口感。

 下頁:純素芝士拼盤及甜品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