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2018

【日本櫻花攻略】沉醉於日與夜的夢幻花海,推介你到東京2個地方賞櫻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夏月 Photo: 夏月

  賞櫻其實是一個幸運大考驗,因為最完美賞櫻的情況必須配合天時、地利、人和。天時則好天氣要有藍天白雲,地利則好地方要有盛開的櫻花,最後人和則賞櫻的地方不要人逼人。不過,俗語有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只要事前做足功課,做到地利、人和也不是不可能。

 

日之精選:新宿御苑

 

  若果你的行程只能安排一天時間去賞櫻,那新宿御苑是你最佳的選擇。原因一,位於新宿交通十分方便,不用長途跋涉花好幾小時搭車。原因二,地方大,面積達58.3公頃的新宿御苑有3個維園般大,就算多遊人也不會出現行年宵時人貼人的情況。原因三,最後一個也是最重要的原因,園內種植超過1000棵櫻花,大約65款品種,最佳觀賞時期由2月中旬到4月中旬,在這麼長時間總可看到盛開的櫻花。

 

  筆者認為大家在新宿御苑一定可以和櫻花影到好多靚相呃like。

 

  建議由南面千駄谷門入,經櫻園地、下之池等往北行,最後在新宿門離開。有一點要留意,御苑關門時間也蠻早,最後入園時間為下午4時,關門時間為下午4時半。

 

取自官網以春季嘗櫻為題的地圖,紅色標記為筆者加上之建議路線

千駄谷門一入園右邊是櫻園地,種了數十棵櫻花樹,筆者看見這一片櫻花海就知沒有來錯

櫻花不只以水平線觀賞,也可以像筆者一樣躺在草地上欣賞這個櫻花天

櫻花配合庭園和水池倒影的景色格外優美

用爆開來形容一點也不過份吧

 

新宿御苑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御殿山1-18-31 (Google Maps)

開放時間:9am-4:30pm (最後入園時間為4pm)

定休日:星期一

入場費:200円(約HK$15)

櫻花最佳觀賞時期:2月中旬至4月中旬

官網:http://www.env.go.jp/garden/shinjukugyoen/index.html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