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3

仿如《千與千尋》中的海上列車:乘坐京都丹後鐵道,在無際的大海踏上尋找湯婆婆之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在舞鶴港海鮮市場品嚐海鮮午餐後,離開舞鶴市,「海之京都」的下一站便是宮津市的天橋立。介紹宮津市的景點前,今次先介紹如何由舞鶴市到宮津市,而且是非一般的乘車體驗。

 

Read more:藏於休息站內的秘點!京都舞鶴港海鮮市場:細嘗特產舞鶴蟹、鮮甜真蠔、肥厚丹後鳥貝

 

由舞鶴市到宮津市會乘搭京都丹後鐵道,其實西舞鶴站是由JR和京都丹後鐵道共同營運,雖然鐵路公司各有自己的月台,但為了方便乘客轉線及列車行駛,JR的列車是可以在京都丹後鐵道的月台停靠。(圖片取自Google Maps)

京都丹後鐵道主要有三條線,宮舞線、宮福線和宮豐線。(圖片取自京都丹後鐵道官網)

由西舞鶴站前往天橋立站便是經宮舞線和宮豐線,雖然有兩條線,但中途是不用轉線,車程約40分鐘。(圖片取自Yahoo!乗換案内)

因為之前JR延誤,筆者搭不到原定的觀光列車,不過,一般列車的設計也不遜,外觀充滿古色古香的氣息。

列車均以「松」 為主題,代表天橋立著名的白砂青松。另外,大家要留意京都丹後鐵道的列車是從後方上車前方下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