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來

網頁已經閒置了一段時間,為確保不會錯過最新的內容。請重新載入頁面。

三高如何改善?台灣中年男血壓突上升至160、易氣喘!揭狂吃火鍋配紅肉致心臟缺氧!醫生:多吃一種蔬菜緩和三高

三高如何改善?台灣中年男血壓突上升至160、易氣喘!揭狂吃火鍋配紅肉致心臟缺氧!醫生:多吃一種蔬菜緩和三高

健康解「迷」

  【三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心臟病/飲食/火鍋/蔬菜/黃芽白】近年衛生署人口健康調查指出,香港有近60%受訪者(年齡介乎15至84歲)患有其中一項三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問題,不過三高可以靠著調整飲食習慣幫助改善。近日有台灣醫生分享案例,有名中年男子本身有「三高」問題,然而仍愛吃火鍋、飲食習慣暴飲暴食;有次進行檢查時發現心臟缺氧,醫生建議他多吃1種蔬菜,持之以恆3個月後「三高」得以改善,恢復良好健康狀態。

 

中年男愛食火鍋致心臟缺氧

 

  台灣腎臟科醫生洪永祥在當地節目《健康生活專欄》分享案例,有名65歲中年男子本身有「三高」問題,定期會到醫院取慢性病藥物幫助控制;然而最近為他進行例行身體檢查時發現,其血壓上升至160,尿酸和低密度膽固醇也偏高,體重更在3個月內大增5公斤(約11磅)。陪同中年男到診的妻子透露,最近發現他在行樓梯時變得容易氣喘,有時候要稍作休息才能繼續行樓梯。

 

  洪醫生感覺事有蹺蹊,故馬上安排他到心臟科進行心電圖檢查;檢查結果顯示,男子心臟嚴重缺氧,需立即進行心導管、氣球擴張及心臟支架手術。其後醫生進行問診發現,男子最近經常食火鍋,經常配搭和牛或五花肉等肉類,令他短時間内發胖。醫生直言,其實這類紅肉,以及加工食物都容易對心臟構成壞影響。後來手術順利完成,心臟缺氧問題得以紓緩;不過有次男子覆診時就問醫生「能否繼續吃火鍋」,醫生就提醒他要吃得精明,才能夠真正改善狀況。

 

1種蔬菜緩解三高

 

  洪永祥表示,可以食火鍋,但要明智選擇火鍋食材,建議多選擇瘦肉、增加魚肉的攝取量及多吃含豐富膳食纖維的蔬菜,但要減少進食加工食物。醫生建議男子可以多吃紹菜(黃芽白),有助吸收油脂,間接改善三高問題。

 

  後來男子聽從醫生建議,每次食火鍋時都會慎選食物,少肉多菜,持之以恆3個月後不但體重回落,膽固醇和尿酸也得到改善,緩解三高問題,連帶減輕了便秘和感冒症狀。醫生強調:

 

  火鍋是水煮的,不同於油炸或燒烤,是個很健康的烹調方式,重點是選擇甚麼食材上。

 

黃芽白8大好處

 

  洪醫生表示,紹菜(黃芽白)有「蔬菜之王」之稱,同時屬於美國防癌醫學推介的30種防癌食物之一;其白色部分含有葉黃素等抗氧化物質,對人體好處甚多:

 

1.預防&對抗癌症

2.增強免疫力

3.保護心臟

4.改善便秘

5.養顏抗衰老

6.增加飽足感

7.護齒強骨

8.護促進排毒

資料來源:腎臟科醫生洪永祥

轉載自晴報

 

轉載自晴報

Add a comment ...Add a comment ...

Comment

暫無回應

最新
人氣
etnet TV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透視
生活
DIVA
健康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