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來

網頁已經閒置了一段時間,為確保不會錯過最新的內容。請重新載入頁面。

卵巢囊腫 | 內地直播主經痛6年!發現腹部有硬物揭15cm卵巢囊腫!手術抽出500毫升啡色黏液?

卵巢囊腫 | 內地直播主經痛6年!發現腹部有硬物揭15cm卵巢囊腫!手術抽出500毫升啡色黏液?

健康解「迷」

  經痛問題不容忽視!內地一名30歲電商直播女主持,多年前已有經痛問題,惟一直深信將來生仔便可改善經痛,未有理會經痛問題。直到近日,她摸到腹部出現硬塊遂到院求醫,方揭發患上卵巢囊腫,於腹部抽出500毫升啡色黏稠液體。醫生坦言,經痛原因有很多,部分可能會因產子而有所改善,但子宮病變引起的經痛,並不會因此有所緩和。

 

  綜合內媒報道,事主田田5、6年前開始出現經痛問題,痛楚更日趨嚴重,惟她一直聽聞生孩子可以「醫好」經痛,加上工作忙碌,因此一直忽視。直到近日,她忽然發覺腹部位置摸到一塊硬物,因此趕到浙江醫院求醫。

 

  醫生經過超聲波檢查後,證實她摸到的硬塊是一個足達15厘米的卵巢囊腫,於是立即進行微創手術抽出囊腫腔內黏液並進行硬化治療,過程中醫生於田田腹內抽出多達500毫升啡色黏稠液體,術後田田僅留院觀察2小時後便可出院回家。

 

醫生:經痛原因各有不同

 

  浙江醫院婦科副主任彭光彩副主任醫師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不少女性認為經痛問題可靠產子改善,惟每個人經痛原因各有不同,部分人因物理因素或荷爾蒙水平變化誘發經痛,或有機會在生產後有所轉變,惟繼發性經痛、子宮肌瘤、子宮肌腺症、子宮內膜異位症等病變所誘發的經痛,通常無法靠此改善。

 

大多卵巢腫瘤屬良性  或有4大徵狀

 

  本港婦產科醫生方秀儀接受訪問時表示,大部分卵巢腫瘤屬良性,多數發生於生育年齡的婦女身上,但青春期前的女生或更年期後的婦女也有機會出現。而且大部分都可以沒有任何徵狀,令患者難以察覺,但亦有機會出現4大徵狀,女性可多加注意:

 

1. 腹部隆起或摸到有異物

2. 月經失調

3. 尿頻

4. 下腹疼痛

 

資料來源:婦產科醫生方秀儀

 

  她續指,卵巢囊腫大致分為以下5種:

 

1. 漿液性上皮囊腫及黏液性上皮囊腫

需要開刀切除

 

2. 朱古力瘤

亦即「子宮內膜異位瘤」,視乎囊腫大小及徵狀,可能需要開刀處理

 

3. 出血性囊腫

一般會自行消失,但所需時間較長

 

4. 畸胎瘤

需經化驗組織才能分辨屬良性或惡性

 

5. 功能性囊腫

通常3個月內會自行消失

 

資料來源:婦產科醫生方秀儀

 

轉載自晴報

 

Add a comment ...Add a comment ...

Comment

暫無回應

最新
人氣
etnet TV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透視
生活
DIVA
健康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