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2014

《來自星星的你》全智賢 我的傻氣女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上班時,巴士上旁邊的少女在看「星星」;討論區上,OL們評頭品足「星星」的衣著;連回到娘家,老媽子劈頭第一句就跟我說「星星」很正啊,你要在專欄寫寫啦!每個人都在「星星」前「星星」後的....到底搞甚麼鬼呀 !? 令全民患上「星星症候群」的, 原來就是近來熱爆全亞洲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本劇熱的程度和資料,基本上都不用我在這樣再三重提,大家在 GOOGLE 上搜索一下,出來的是3800多萬項的搜尋結果,資料更是每日增加當中,還未算上報紙雜誌等等的媒體報導哦,不知道《來自星星的你》的觀眾,在網絡上隨便查找一下即可知道個大概。因此今次我要說是劇集中的傻氣女神全智賢,她藉著今次劇集的熱潮所帶出的影響力真的非同凡響!

 

 

  先說劇中最令吸引眼球的就是她每集都著不同的服裝,作為一個大明星自然行頭不可少啦,Burberry 、Chanel 、Hermes 、Gucci 、D&G、Ralph Lauren ,你想得到的大牌服裝和配飾都可以在劇內看到,替她每個造型找回相關的衣服資料,現在已成為每集完結後粉絲的必做動作。劇集的影響力誰說沒有? 連我這個平民都因為這劇對這些華服有興趣了... 我笑笑地想,這些品牌是不是應該給劇作組回點廣告費啊?

 

網友製作《我的野蠻女友》和《來自星星的你》的對比劇照

 

  而最值一提的,當然就是這位女神如何霸氣回歸,一直專注電影發展的全智賢,自從1999年後已沒有在電視劇集內出現。香港人對她最深的印象,應該是電影《我的野蠻女友》中又潑辣又漂亮的模樣,當時她的野蠻任性可是俘虜了不少男性的心啊 (難道男人內心都存著犯賤基因嗎?) 。再之後進軍日本的《Blood+ 血戰》、國際合拍的《盜賊門》等等雖然票房不俗,卻一直未能有突破的成績。

 

  可能是她傻大姐的形象太深入觀眾的心了,在《來自星星的你》中,全智賢終於做回老本行,回歸飾演一個傻氣的大明星,令她在全亞洲人氣再次飆升 ! 在劇中,她雖然貴為著名的女演員,日常生活中可是笑料百出經常撞板,劇中搞笑部份基本上都是由她負責。男觀眾愛她的美、女觀眾愛她的親切感,這份「傻更更」的爽朗感覺,正正就是全智賢的魅力所在!真的要感激劇組創作了一個如此切合她氣質的女主角千頌伊。

 

 

  有人說作為一個演員,被觀眾在心中定了固定形象其實並非好事,在日本飾演了幾季少年金田一而大受歡迎的堂本剛,據說當時就是因怕被定型阻礙發展而辭演。但我覺得,全智賢這樣的一個例子,放下美女包袱,再次全情投入一個可以說是生活白痴的角色,在劇集內時而漂亮、時而可愛,令人哭笑不得,有誰會不喜歡呢。

 

  雖然被定型是福是禍沒有定案,但能夠演出如此配合自己氣質的角色,對於演員來說實在是幸運不過啦。全智賢,我心中最漂亮的傻大姐,在這個人工美女、硬膠臉橫行的年代,請努力繼續把這份自然的可愛傻氣保持下去啊!

 

預告:

 

 

 

 

  出生於1981年的全智賢,其實比88年生的男主角金秀賢大了整整7歲,看上去卻十分相襯。韓劇中的姊弟戀選角亦非新鮮事,以下就是部分令人看得舒服的配搭:

 

  《擁抱太陽的月亮》:82年出的韓佳人配搭金秀賢

 

  《聽見你的聲音》:79年出生的李寶英配搭89年的李鍾碩

 

  《急診男女》:81年出的宋智孝配搭86年的崔真赫

 

  而要說我最愛的姊弟戀劇集,則是日本的《魔女的條件》,當年的松嶋菜菜子與瀧澤秀明真的令人看得心痛,永遠的日劇經典啊 !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