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2014

《百年的新娘》將冰山劈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大熱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終於曲終人散,高潮過後總難免有點失落,立即四處搜刮看看有甚麼新的好劇集,新一季的日劇尚未開始,美劇又在中途放假停播中... 找來找去,還是回到韓國看看最新開播的《百年的新娘》。

 

 

  暫時看到第8集的我,忍不住先要吐糟這套劇可是齊集了愛情劇的不二定律 :

 

  1) 男主角性格外冷內熱,當然又是富家子弟 (沒錢還想學人談戀愛!? 此為公式之一)

 

  2) 窮家女 (女主角生活貧困卻不失活潑,此為愛情劇公式之二)

 

  3) 兩人不打不相識,女主角的堅定與善良漸漸溶化男主角冰冷的心(這種老套得掉渣、先是冤家後打鬧出真愛的橋段為公式之三)

 

  平常來講,如我知道以上三大公式都有的話,基本上已經會棄劇而逃了,這種劇集大家還看的少麼? 那我幹麼還在這兒介紹? 劇組已經深知現在的觀眾可不是容易服侍的,單單的愛情劇又如何留住劇迷呢? 因此繼《星星》加插外星人後,這套也加進了另類的鬼怪原素,實行浪漫與刺激雙管齊下!

 

 

  故事講述男主角的家族世代流傳著一個詛咒,嫁給其長子的首任新娘必定會在新婚當晚死於非命,因此女主角為錢被請來當正印未婚妻的替身。當然在日久相處下,女主角成功將這座冰山劈開攻陷他的心,接下來就應該輪到男主角大顯神威為真愛去找尋破解詛咒的方法了。不過在這兒我又忍不住無聊地想,如果只是一直拍拖不結婚,詛咒不就可以避免了嗎! 嘩哈哈哈.....!!!

 

  好啦,說回正經的,除了詛咒外,女鬼姐姐的出現亦加添了恐怖感,雖然弱到會給愛情劇中女鬼嚇到的觀眾,可能只有我一人,但配搭上男主角爸爸首任妻子的神秘死亡、女鬼的身份之謎等等都令劇情變得豐富,整套劇亦不只是有愛情線的單調。

 

 

 

  而演員方面,冰山男主角李弘基受著過份漂亮的外表所限 (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這是讚還是貶),雖然努力表現出富二代的氣勢,但在我和觀眾心中,他還是在《原來是美男》裏邊可愛的金髮大男孩Jeremy啊,因此看著他在劇中裝冷酷,其實蠻好笑的。

 

 

  對比之下女主角楊真誠在劇內比男主角就突出得多了,分飾富家女、純真女兩個角色的她,把兩種南轅北轍的性格和動靜都表現得非常自然,就算是相同的衣著打扮,都可以憑著她的眼神分辨得出誰是誰。在百度貼吧裏看到劇迷很可愛的一段留言,就是說明明兩位女角都是同一個人所飾演,為甚麼壞的一個和男主角做對手戲就如此討厭,另一個又不會呢? 引來很多網民的共嗚和應,如果楊真誠看到這些留言,就知道自己演出成功了吧。

 

  總括來說,這劇輕鬆浪漫、搞笑懸疑、俊男美女兼有之,空閒時間看看都不錯的。

 

主題歌與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BNmi7d8EKM

 

 

 

 

  如果喜歡加插鬼鬼怪怪的韓劇,本人還有以下好推介:

 

  2014年《看見鬼的刑警處容》- 剛剛開播不久,主角擁有陰陽眼的刑警類劇集

 

  2014年《主君的太陽》- 講述女主角有看見鬼的能力,更說劇集因有些鏡頭太恐怖,需要剪掉後才可以播出哦

 

  2013年《你是誰》 - 男女主角籍著招來靈魂來偵破一件又一件的案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