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2014

「導演」的戰國時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這肯定是一個導演的戰國時代,新人輩出,甚麼人都可以當導演,而且往往比那些資深的、在職的「老」導演們更受矚目,更具話題性,影片也更賣座!演員轉型當導演的,幾乎全部都成功,從最早的姜文,到徐靜蕾、趙薇、徐崢、陳思成、鄧超,票房都億億聲,怪不得陸續有明星加入這個陣營。

 

《北京遇上西雅圖》劇照

  編劇或作家轉做導演的也不弱,薛曉路的《北京遇上西雅圖》就是範例,然後,郭敬明、韓寒均成為現象。陸續有來的聽說還有南派三叔、蔡駿……反正本地電影圈,早就有一批揸筆的人轉型揸導演筒。

 

  影市暢旺,提供了無數機會給新人,尤其是那些來自電影學院的,剛過去的暑假,三十歲未到的路陽,就拍了一部讓人刮目相看的《綉春刀》;四月份有部賣了四個億的《同桌的你》,導演叫郭帆,也是名不見經傳的。於是導致很多老闆也敢嘗試起用新人,但是否都像路陽或郭帆?原來不一定,像近日正上畫的《一生一世》,用的是新導演,且是女將,成績卻差強人意;又像一部叫《女生宿舍》的驚慄片,導演竟是該片的出品片,一位女老闆……或者,大家都誤解了,以為做導演真的很容易。

 

《北京遇上西雅圖》預告片:

 

 

 

《綉春刀》預告片:

 

 

《同桌的你》預告片:

 

 

 

《一生一世》預告片:

 

 

 

《女生宿舍》預告片:

 

   

 

轉載自晴報

 

 

編按: etnet財經‧生活網二十周年獨家呈獻《DIVA品味派》,將於9月25日華麗登場,為俊逸型男、知性淑女精心打造本地唯一潮拜頻道。《電影微博》專欄將移至《DIVA品味派》,進一步突出專欄風格。與此同時,《生活副刊》頻道亦將新裝上陣。

 

DIVA品味派 - 潮拜頻道 華麗登場
生活副刊 - 全方位頻道 著地生活由此起

即Like   即賞iPhone 6

 

敬請密切留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