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9/2014

悼念前輩龍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美國傳來消息,導演龍剛在紐約病逝,享年79歲。

 

  香港一眾導演都在群組裏悼念。因為只要你是電影同行,就會尊敬和佩服這位前輩!眾所周知,讓吳宇森逆轉事業大翻身的《英雄本色》,就是重拍龍剛1967年的版本。在60年代和70年代初,龍剛絕對是最重要和最有才華的香港導演之一,如果當年也有金像獎提名的話,龍剛起碼能拿兩次以上的最佳導演獎。

 

《應召女郎》劇照

 

  他的經典作品,還有膾炙人口的《應召女郎》,有大膽觸及反核題材的《廣島廿八》,更有內容超前的「瘟疫」。拍於70年的「瘟疫」,寫鼠疫為禍,香港成為疫埠,市民搶糧,商人藉機牟取暴利,機場封鎖,工廈關門,香港如同死城,醫務署於是將染病者送到集中營……這樣的情節,放眼今天你會聯想到甚麼?那可是45年前的作品!結果,這部「瘟疫」被電檢處剪到支離破碎,要不就禁映,因為被指影射1967年的左派暴動云云。龍剛終於妥協,17000呎剪剩7000呎,上畫時改名《昨天今天明天》,但票房卻只收了13萬元。這部片亦使得龍剛從此對香港心灰意冷,才遠走他方到美國!

 

轉載自晴報

 

 

編按: etnet財經‧生活網二十周年獨家呈獻《DIVA品味派》,將於9月25日華麗登場,為俊逸型男、知性淑女精心打造本地唯一潮拜頻道。《電影微博》專欄將移至《DIVA品味派》,進一步突出專欄風格。與此同時,《生活副刊》頻道亦將新裝上陣。

 

DIVA品味派 - 潮拜頻道 華麗登場
生活副刊 - 全方位頻道 著地生活由此起

 

敬請密切留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