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8/2014

《失戀急讓》的錯配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黃子華在《失戀急讓》中飾演鄭秀文的冇良心老公,他獨特的表演方式,唸每句台詞觀眾都覺得有一種棟篤笑效果,當然能帶來笑場!黃子華就是黃子華,不會讓人失望!

 

  但正由於他這份「黃子華」的標記實在太過強烈鮮明,站在電影本身的融合角度看,似乎不太合適。因為,觀眾不會認可他就是那個令鄭秀文朝思夜念、充滿魅力才情的離婚丈夫,他始終就是站在舞台上表演talk show的黃子華,而不是戲中一個角色!

 

  責任當然不在黃子華身上,而在於編導選角判斷。

 

 

  卓韻芝這部新作不失為一部好戲,選擇了鄭秀文和張家輝,這組合讓人充滿期盼,事實上多場設計亦幾乎為他倆量身訂造。鄭秀文依然交足功課,幾場solo思念或受委曲的表情,無愧天后級。但當揭曉她那個「老公」就是不羈的黃子華時,我們難免詫異和「O嘴」了。再次強調,並非說黃子華演得不好,只不過這電影中被錯配而已。我在想,如果是許志安來客串,會否更合適?

 

  同樣被錯配的還有楊穎演的那個角色,被顛覆成阿黑,也同樣遠離觀眾期待!

 

電影預告片: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