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2014

羅賓威廉斯對人歡笑背人愁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周二早上聽電台節目,傳來荷里活演員羅賓威廉斯的死訊。據說,他由於長期患上抑鬱症,疑似自殺。我輩影迷在70、80年代看荷里活片長大,對羅賓威廉斯當然相當熟悉。很多人都記得他的《暴雨驕陽》(內地譯《死亡詩社》),還有就是他反串的《肥媽先生》,後者略嫌有執德斯汀‧荷夫曼的《杜絲先生》口水尾之嫌,本人感覺麻麻!

 

《暴雨驕陽》劇照

 

  我對他最印象深刻的一部作品,是他出道不久的《蓋普眼中的世界》(The World According to Garp)。根據資料顯示,此乃是1982年的作品。當年剛入行當編劇,看這部片時驚訝於原來劇本是可以這樣編寫的。演羅賓母親的Glenn Close,也屬好戲之人。很多年之後,才有《阿甘正傳》(Forrest Gump)。

 

  羅賓威廉斯一直擅演喜劇,不是表情誇張那一種,永遠像面帶靦覥羞澀之色。想不到現實生活中,原來他酗酒厲害,且長年情緒抑鬱,果真是典型的人前歡笑背後辛苦的例子。

 

  羅賓威廉斯的「屈住」、「屈住」,更可能是當今荷里活主流商業片中已沒有他用武之地!難道叫他以成名作《大力水手》的形象加入《復仇者聯盟》?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