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2015

賀歲片初步排片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八部賀歲片在大陸爭得頭崩額裂,這塊估計有25到30億人民幣的大餅,誰分得多,誰會失望而回,絕對是大陸電影同行萬千關注的一場戰役,因為可作為將來行軍布陣的參考,也進一步讓片商們明白甚麼是知己知彼!

  截至目前為止,綜合多方面大多來自網絡的數據,行情最被看好的是成龍主演的《天將雄師》,預計可取得超過30%的排片率;其次是逐漸後來居上的《賭城風雲II》,應有15%到20%;第三是陳坤、李冰冰主演的《鍾馗伏魔:雪妖魔靈》,約有12%到15%的排片率。再往下是《爸爸去哪兒2》有10%左右,類同的《爸爸的假期》只得6%到7%,約現危機。

 

  至於搶先點映的《狼圖騰》,因為累積口碑關係,本來只排8%,有望提升;港味十足的《衝上雲霄》只排到5%到6%,看來並不樂觀。而情人節大收的《有一個地方只有我們知道》,到春節期間,只能剩1%左右的排片率,可宣告收官了!

 

  當然,這是院線經理們的初步排片,最終會因應每部片的上座率作調整!所以,前期是拼宣傳和氣勢,一開畫,就拼電影本身的質素。行內人有句話:「金杯銀杯不及口碑!」請用普通話發音,「杯」讀成「碑」就對了。

 

《天將雄師》電影預告片:


 

《賭城風雲II》電影預告片:


 

《鍾馗伏魔:雪妖魔靈》電影預告片:

 

《爸爸去哪兒2》電影預告片:


 

《爸爸的假期》電影預告片:


 

《狼圖騰》電影預告片:


 

《衝上雲霄》電影預告片:


 

《有一個地方我們知道》電影預告片:

 

 

轉載自: 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