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15

《校長》比《失孤》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古天樂、楊千嬅主演,陳木勝監製的《五個小孩的校長》,香港票房可以說愈映愈旺,愈做愈有,直逼三千萬,一個不小心,隨時會超越幾部賀歲大片,成為今年的中文片冠軍!

《五個小孩的校長》劇照

  本地觀眾熱烈捧場,除了明星效應之外,是因為影片拍得真切感人,接地氣,剛好擊中香港人的淚腺,引起共鳴!相反,這部片在大陸卻沒有達到預期的成績,同樣也只收了二千多萬。在香港收二千多萬是極大成功,在大陸收二千幾萬則屬於失利和失望了!

《失孤》劇照

  大陸片名改成《可愛的你》,同檔期輸了給劉德華孭飛的《失孤》,《失孤》收了二億多,那位叫彭三源的女導演曾大言不慚,說刻意不催淚,要不然一個不小心就變成《親愛的》!我真想問她,變成《親愛的》有甚麼不妥,陳可辛這部同樣拍打拐的文藝片,明顯地比較彭三源高出幾皮,《失孤》若非找到劉德華演出,而劉德華也真的演得投入和出色,這部淡如白開水的偽文藝片,最多就是收二千萬!論影片本身的水平,《五個小孩的校長》也比它好得好得多!

 

《五個小孩的校長》電影預告片:

 

《失孤》電影預告片:

 

轉載自: 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