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015

馮小剛批評《狂野7》沒人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馮小剛依然是大陸最敢言的導演之一。早前,因為綜藝電影《奔跑吧!兄弟》收了幾個億,讓真正花時間用心拍片的導演們無不驚訝且自我懷疑,觀眾難道就真的只喜歡看這種「速食」電影!馮小剛認為綜藝電影不算電影,由此引起和《人民日報》社論的口水戰!

 

  最近,他又發表言論,對剛打破大陸票房紀錄的《狂野時速7》,表示看不下去!他在任評審的《我看你有戲》節目中,述說他和太太徐帆一起看這部片的經驗:「只看到一半,沒有結束先行離場!」從放映院走出來時徐帆也表示「一拍即合」,同樣表示不想再看了!馮小剛說他在回家路上一直思考為甚麼沒有看完,太太的一番話解答了他心中的疑惑。徐帆說:「我覺得這科技發展,鏡頭之厲害,讓你每根汗毛都看得特別清楚,但是它怎麼讓我看不到人心?」馮小剛拍枱同意:「你給我看得一份熱鬧,我不滿足,因為我看得的是人心!」

 

  我相信馮導這番話並非妒忌《狂》片的票房或吃醋,而是真的發自內心!但一般觀眾,怎會有馮小剛導演的情懷,他們就是要看個熱鬧,滿足了,就賣帳!才不在乎甚麼人心不人心!

轉載自: 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