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5/2015

康城影展 讓人驚艷的華人元素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Photo: 張馨予微博(部分)

舒淇備戰康城影展

 

  第68屆法國康城電影節前天(13號)開幕了!在大陸,我認識的大多數老闆級電影人都往朝聖!但對一般影迷而言,你會關注今年的康城嗎?由於有侯孝賢的《聶隱娘》和賈樟柯的《山河故人》進入最重要的競賽單元,所以華文媒體相信會蜂擁而至。能否獲獎,就要看今年評委主席高安兄弟的口味了!

 

  但在康城主會場最吸引人眼球的,卻是一部華語片的海報,乃由陳國富監製、烏爾善執導的《尋龍訣》,這是鬧雙胞的《鬼吹燈》系列其中一部,另一部由陸川操盤,叫《鬼吹燈之九層妖塔》。《尋龍訣》的主演包括陳坤、黃渤、夏雨、舒淇和Angelababy,看來「大小姐」(指舒淇)這趟法國之行又夠忙了!

 

  大陸影市極速發展,吸引全世界電影同行注關。康城就是一個「晒冷」的平台!唯獨我們港產片已有好幾年缺席,斯人獨憔悴,除了靠杜琪峯做代表偶然亮相之外,我們還可以靠誰?

 

張馨予是誰?

 

  第一日的康城電影節紅地氈,最讓中國媒體震驚的女星肯定是張馨予,她那一襲又紅又綠的戰袍,被嘲笑為「身披紅布綠花朵大塊東北布面,流露出『走哪兒睡哪兒』的氣質」。如果要比拼搶眼球和話題性,這一回合,張馨予戰勝范冰冰和Angelababy!但張馨予是誰?如果不太留意內地娛樂新聞,又或者少看電視劇,真可能有些香港人會不知道她是誰!

  張馨予出道已有五、六年了,最早以足球寶貝拍過很多性感照片進入大家視野,她拍過不少電影,例如徐克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國》,戲不多,但造型驚艷!她在最新版《神鵰俠侶》中演李莫愁,被稱為顏值最高反派!最近,她還演出一部由我監製的國產片《魔卡行動》,是女一號!

 

  張馨予前年與內地小生李晨傳過戀愛史,對方用心形石頭示愛,一時成為熱話!張馨予終於可以亮相康城的紅地氈了,但她把重點只放在身上的翠花裝,卻忘掉照顧自己臉上的表情!

 

轉載自: 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