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5/2015

恭賀侯孝賢得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康城傳來喜訊,侯孝賢憑《聶隱娘》奪得今屆最佳導演獎,他在台上說︰「來康城第七次,得過一個獎,我忘了叫甚麼?」

  讓我幫他,也幫影迷翻查資料,告訴侯導那是甚麼片拿甚麼獎!不錯,侯孝賢是第七回入圍康城,數數手指,對上那次原來已是十年前,同樣班底,李屏賓攝影、舒淇和張震主演,電影叫《最好的時光》,那一年,空手而回。

 

  另外五部作品分別是2001年的《千禧曼波》(也是舒淇演的)、98年的《海上花》、96年的《南國再見,南國》、95年的《好男好女》及93年的《戲夢人生》,而侯導口中忘了叫甚麼的那次,就是《戲夢人生》取得當年的評審團大獎。

 

  很多人會記得他的名作《悲情城市》,那是1989年,但參加的卻是威尼斯電影節,就是這部劃時代經典,拿下金獅大獎,讓台灣電影走進世界!至於柏林電影節,他只參加過一次,也獲獎,那片叫《童年往事》。

 

轉載自: 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