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2014

徐克《智取威虎山》 顛覆一代人的印象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徐克公布了他的新作《智取威虎山》的首款海報,令人嚇了一跳,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科幻戰爭片,因為畫面是一架燃燒着的螺旋槳飛機衝出一條雪山隧道,不看清楚還以為那不是飛機,而是一艘太空船。 

 

  愛搞怪的「老爺」創意天馬行空,香港粉絲早已見怪不怪,怕的是這張海報可能會顛覆了內地一代人對《智取威虎山》的印象!相信他們怎樣也想不到,改編自《林海雪原》的這部3D動作片會是這個面貌!

 

  尤其是經歷過文革一代的內地觀眾,誰都看過八個樣板戲其中這部最具娛樂性的《智取威虎山》,多少男人都夢想過自己是那位英雄楊子榮!找一班年過四十的內地朋友,人人都會哼上幾句電影中的京劇段子,完全絕對的家喻戶曉、深入人心!

 

  重拍《智取威虎山》,結果落在徐克手裏,他可沒有甚麼過去情懷、歷史包袱,拿着這個中國占士邦式的故事,當然發揮他的長處,大筆一揮,改頭換面。連金庸的武俠小說他都「唔畀面」,更何況這部樣板戲。說實在,我對這部《智取威虎山》的興趣,尤在《一步之遙》之上!

 

電影預告片:

 

  

 

Source: SKY POS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