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2019

三月修身挑戰 Week 3:低醣Low Carb無難度!常備以下5款superfoods去減脂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上兩個星期已經跟大家討論過幾個EatClean基本功,以及如何計算你的低醣數字。幾位讀者留言表示進行低醣時有點困難,好像沒有甚麼食物可代替,尤其是素食者。上星期已經分享過低醣澱粉食物,今個星期我就專注分享低醣蔬果類。

 

 

減醣≠捱餓 

 

  一般香港人的碳水化合物及澱粉進食量介乎60%至65%,今次三月減脂挑戰計劃是將碳進食量減到40%。減了碳醣,就要增加蛋白質及脂肪作補充。同樣道理,減低了澱粉食物就得以增加蔬果,而低醣高蛋白蔬菜就最為適合。進食時用目測實行「三份一守則」,碟上最少三份一食物是蔬菜或水果。

 

  #低醣EatClean Week 3功課:家中常備以下五款低醣Superfood蔬果

 

1. 牛油果

 

  如果你們有留意,應該察覺我大部分食物圖片都有牛油果,原因我是牛油果控,不論味道及營養價值我都極之推崇。半個中型牛油果含9克碳水化合物, 但膳食纖維竟然有7克之多!相減後net carb只有2克,所以我基本上天天都會食牛油果。

 

  雖然我講過無數次脂肪並非邪惡,但每次我建議牛油果,都會有讀者留言説,牛油果那麼高脂,應否不應天天進食?如果我告訴你,即使牛油果高脂,其優質脂肪可以幫助降膽固醇,會否改變你對它的看法?曾經有一份研究,參與者包括健康人士及患有高膽固醇人士, 結果顯示餐單有高份量牛油果或有助降低壞膽固醇(LDL)及三酸甘油脂達22%;總膽固醇水平亦下降達17%。最有趣的是,好膽固醇(HDL)水平提升了11%! 所以不需要恐懼牛油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