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19

比起茉莉公主的混血外表,她的精緻戲服更讓人驚艷!《阿拉丁》的時尚美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上星期終於看了電影《阿拉丁》,身邊人人都讚好,這樣經典的迪士尼故事,總能引起一番熱潮。最吸引我的角色當然是WIll Smith飾演的燈神,既活潑又跳脫。其次便是由Naomi Scott飾演的茉莉公主,衣服太好看了,讓人目不暇及,當然Mena Massoud飾演的阿拉丁表現也恰如其分,才完滿了這個童話故事。

 

 

  那麼,到底《阿拉丁》中的時尚美學有甚麼值得我們去參考?首先,濃厚中東色彩少不了,茉莉公主每套衣服都足以讓人驚艷!整部戲足足換了十套衣服,飾物配件都極為精緻,除了參考阿拉伯中東服飾外,也從土耳其、非洲、印度等地汲取戲服靈感。

 

 

  從市場遊走開始,那套大地色便服,據說是借鑑於印度服飾Salwar Kameez,行走自如又帶點瀟灑;當回到宮中,立即換上了鮮艷的桃紅和亮橘的衣服,讓人耳目一新,彰顯優雅。每套衣服都會有象徵幸運與尊貴的土耳其綠出現,絕對是神來之筆,也表現出了她勇敢和毫不畏懼的性格。我自己最喜歡那套正是動畫版那襲綠色套裝,真人版中更加添不少細節,更運用孔雀等圖案,展示華美富貴姿態,艷麗無比。在配飾方面,色彩繽紛的切角水晶,配合簡潔而充滿動感的設計、鍍金羽毛、孔雀,成功為造型加了不少分,現代感十足之餘又添上幾分民族色彩,也凸顯出勇敢、美麗和展示決心的女性態度。

 

 

  一直都非常欣賞不墨守成規的茉莉公主,在這世代的女性,大概都要為自己命運自主,也需要無比的勇氣,愛自己才能愛他人,至於你又會怎樣去選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