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2019

在風浪來時,才能體現愛?一句「有我在」勝過千萬句「我愛你」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空姐發夢日記

  從前我以為「我愛你」是表達對一個人的愛意裡最有份量的三個字。後來才明白到說「愛」很容易,給出承諾也不困難。但在什麼時候才最能體現到愛呢?

 

  想起曾經看過一套以真人真事為藍本的日本電影「跨越八年的新娘」:志和麻衣是一對甜蜜的情侶,他們有一次在經過教堂時碰巧看見一對新人行禮,麻衣當時投以羨慕的眼神 並跟尚志說這個地方是她的理想婚禮場地。尚志聽完之後便馬上向酒店員工下訂,並計劃在2007年跟麻衣共諧連理。好景不常,麻衣在婚禮三個月前突然患上罕見疾病「抗NMDA受體腦炎」,雖然保住了性命,但卻因而陷入了昏迷,並要依賴呼吸器才能生存。

 

  我在飛機上看這部電影時偷偷流下了很多眼淚。可能因為在我身邊發生過和聽過的故事當中,大部分人都能共富貴,但不能夠一起共患難;更有些人在風平浪靜的時候禁不住誘惑,背叛了對自己另一半的承諾。

 

  最令我動容的是雖然麻衣的媽媽曾勸尚志放棄麻衣,著他找個健康的女朋友,但尚志卻一直深信麻衣會醒來,反而哀求麻衣的母親讓他留在女兒身邊。他每天都風雨不改地探望麻衣,幫她按摩手腳,放她喜歡的音樂,自說自話地告訴麻衣自己每天的工作生活。數年之後的一天,麻衣醒來了,卻一時記不起尚志是誰,也因為長期昏迷而患上了肌肉委縮症。我想到了這個時候,一般人都覺得他是時候放棄了吧?

 

  但深愛著麻衣的尚志卻一直在她接受物理治療時陪伴在側,不離不棄,麻衣的情況漸漸得到好轉。最後倆人終於於2014年,在八年前原訂的酒店舉行婚禮,據說當時尚志一直深信麻衣會康復,所以每年都會跟酒店員工延期,表明他並不是取消婚禮。酒店方面在得知他們的情況下大為感動,也決定盡力協助他們重辦婚禮。

 

  這個故事 完全體現了「愛」的意味。

 

  真正的愛,不是虛張聲勢的。當我面對困難時,你總是留在我的身旁作後援,用行動去說「有我在。」當所有人都叫我放棄時,你說,如果想再堅持一下,我會陪伴你:「有我在」。當我在事業上取得成績時,你不搶著領功,只是站在慶功宴台下的一角默默地拍掌,我知道今天之所以能夠成功,因為「有你在」。愛在風平浪靜時看起來是美好的,也只有在風浪來的時候,愛才能真正體現出來。一句「有我在」在我心目中勝過千千萬萬句的「我愛你」。

 

Readmore:

「離開了,才發現她的重要」:我們一生還要錯過幾次愛情?

「你敢再結婚嗎?」三個離婚男人的真實經歷與心聲

回到MSN年代:沒有WhatsApp、沒有Tinder,我們如何談戀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