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20

藝人閃婚後閃分:是敢愛敢恨忠於自己,還是善變多心衝動兒戲?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合則婚、不合則分,是敢愛敢恨忠於自己,還是善變多心衝動兒戲?

 

  香港女藝人與台灣男醫生相識四個月後結婚,他們不時大曬恩愛照片放閃之際,轉過頭突然宣稱已經協議離婚。到底是愛情虛幻難以捉摸,抑或是人活得表裡不一?

 

  原本承諾了的一生關係,14個月就到期下架,有媒體認為分手是由於雙方經濟能力和金錢觀念有異,亦有指兩人的性生活協調出現了問題。但如果不同的結果就是分開,那麼普天下婚姻都應該離婚收場,因為世上從來沒有兩個人的渴求期望需要是相同的。男醫生曾說:「她不愛我」,認為這是分手主因。新婚階段,理應甜蜜溫馨,但紙婚一過就拆夥,愛得那麼脆弱,感情豈真薄如紙?

 

  由於不敢肯定眼前人是否愛自己及適合自己,所以大部分人都會用上一段時間去互相認識,確認大家已積累一定程度由信任和了解而來的信心,才決定走入教堂。閃婚,意味不會花太多時間去尋覓和思考,只要身邊有合眼緣、Package不差,便決定結婚,結了婚才再去了解。

 

  有人認為閃婚沒有深思熟慮,但衝動其實也是愛情的其中一個元素,有時甚至是愛的開始,重點在於雙方能否由Feeling走進Loving and Living。報道指女藝人在婚禮後已表後悔結婚,對丈夫開始冷淡。結婚也許像舞台表演,婚禮上不停穿梭更換婚紗裙褂晚裝,美艷吸睛贏得眾人艷羨專注,但表演完結,高昂情感也隨人羣潮水式散去。婚之始,她並不愛他或已經不愛他,所以其實她沒有變,也因為她沒有變,閃婚變成閃分,即使出乎意料卻又合乎情理。有些感情因誤會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有些感情卻因衝動而結合,未了解已分開。

 

  兩個人不會徹底了解才結婚,幸福也未必和認識時間有必然關係,關鍵在於大家眼中有否注視對方以及對感情的尊重。如果學不會專一、尊重、包容和欣賞,維持感情的方法,就是要不斷去開展下一段感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