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5/2020

若伴侶當「陪睡師」助人治療失眠,你會因此忐忑失眠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晚上,如果有一個陌生人同床睡在你身旁,你會更易入睡還是因為警覺性提高而更難眠?

 

  售賣陪伴服務的,除了出租情人,還有可以登堂入室的「陪睡師」。陪睡師是一項新興職業,工作是陪人睡覺而令客人感到溫暖,促進客人入睡解決失眠問題。雖然用身體在床上為客人提供服務,陪睡師強調不是性工作者,只是滿足精神上需求,不會與客人發生性行為,最多也是做個實體「人形攬枕」給客戶分享體溫,以助入眠。

 

  每個人有自主權選擇職業,但身邊伴侶卻可能因為你的自主而吃不消。內地有一男子,對於女友當上「睡眠治療師」,他的心情十分掙扎。雖然明白失眠者之苦,但女友要在凌晨往陌生人家中上班,他十分擔心她的安全。他要求在女友客戶樓下等她放工,卻遭她拒絕。她反問男友是否不信任她?是否當她做小姐?男友後來發現她提供「陪睡」服務,憤怒質問,她卻覺得很受委屈,強調一直專業沒有過界行為,要求男友尊重她的職業。

 

  當她協助別人解決失眠,身邊男友卻因她而忐忑失眠。

 

  人與人間相處,會按關係和熟悉度有不同程度身體距離,越過了應有的身體界線,心理就會產生不安,這是自我保護的意識和本能。與陌生人同床貼身睡在一起,遠遠超越陌生關係的社交界線,她卻強調自己工作沒有過界行為,是否矛盾之說?抑或,她的道理唯獨她具智慧去明白,在別人都看不透的漆黑,只有她望見星光。

 

  她強調自己有清晰工作界線,卻忽略了伴侶關係的界線,只能夠容納親密身體接觸在伴侶間出現,難以公開跟別人共享,因此這不是誰信任誰的問題。

 

  她有沒有欺騙他?只有她才知道真實答案,又或他願意相信那一個答案。但如果伴侶關係中只看到「我」而忽略「我們」,這段關係的未來,只會籠罩著看不透的漆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