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5/2020

為錢分開:一段感情,當計較付出多少時,意味著甚麼?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一段感情,當計較付出多少時,意味著甚麼?

 

  「那次我由胸口到腹部都痛得要死,連呼吸也有困難,這段時間被送入醫院,我想過會否沒命出來?但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死,因為仍有些事未完成。」她數月前因病入院,痛得要命的一刻,同時想起那個令她痛得要命的人。

 

  自發現丈夫有婚外情,她就跟丈夫分居,分居超過一年,雙方仍在拉鋸。丈夫間歇和她接觸卻沒有迹象終止婚外情,她欲拒還迎地存在一絲希望他浪子回頭。連她也詫異為甚麼在公司果敢決斷的自己,在感情事上會如此拖泥帶水。

 

  「因為我們還未離婚,那一刻如果我死了,我所有的物業與財產,豈不歸他所有!他背叛婚姻,對感情不忠,如果我所有財產都被他取得,我對自己也會感到憤怒。他再不值得我為他付出!」她出院不久,就找律師立了平安紙,還帶點黑色幽默的說:「我還順道辦了離婚。」辦完了她認為要做的事,她覺得整個人鬆了一點。不再給他付出,並不意味她變得計較吝嗇,只因當付出換成傷害,跟對方劃清界線,純是一種自我保護的表現。

 

  錢買不到感情,也有些感情你不願意再放進一分錢。金錢和愛情,都是人想追求的兩樣東西,也是安全感的來源。一個人擁有良好感情關係,對金錢追求的慾望會相對減少,但當失去愛的安全感,她只能把能量專注轉移到金錢,減低感情上的痛苦。

 

  早前香港女藝人跟台灣男醫生閃婚後閃分,報導指女藝人曾說「不想自己拿錢嫁出去」,而金錢觀念不同是他們分開的其中一個原因。究竟是人在感情上充滿計較不想付出,抑或是未遇上一個令自己甘願付出的人?人在感情中渴望安全感卻又害怕受傷而不去付出,是矛盾還是理所當然?

 

  能夠遇上一個愛你而又不計較的人,是一件幸福的事。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人,務要珍惜,不要令他變成一個對你失去心思、只剩下心計的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