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2014

「登富士山」(四) 自我挑戰終章 踏實地完夢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登山前輩常常說:「上山容易、落山難!」的確,登富士山說易不易,說難也不算很困難,對C人來說,沒有肌肉疼痛,主要是沒有乖乖練氣登山,領會心肺呼吸節奏和步促,可是,登山精彩、落山卻是意料之外!

  在富士山上的最高民宿御來光館欣賞日出之後,我們一行六人登上山頂,在這裡環顧雲端上的藍天太陽,跟天空彷彿特別貼近,很美的畫面!最後因為不捨,在小店前再走了好陣子,購買了刻上日期的「登頂紀念」鎖匙扣,握在手裡感覺充實,很開心把它帶回家裏去;然後,我們始離開山頂,沿著下山路線行走,火山灰佈滿了沿途路段,深灰黑凹凸不平的路徑,不斷的長命斜坡,好叫旅人難走,因長時間的大斜坡,一些旅人腳趾衝向鞋頭撞成壓力瘀黑,下山路段比想像中長,從山頂來到七合目好像待了很久,早一天登山的疲憊逐漸浮現,大家勉勵扶持,目標是每段大Z和每所遠眺的小房子,途上遇上背起重型行裝訓練的軍人點頭微笑,這登山路線的風光比原本的路線沉實,在斜坡上火山灰上行走也較費力,不由得我們致敬、佩服。

  以意志力堅持到底,提起腳踏出每步終於來到五合目的起點,回程遇上不少旅人或團隊集結登山,氣勢跟我登山時一樣,很是鼓舞啊!C人跟他們點頭微笑、示意加油,這是登山人士的溝通語言,是互勉互勵的給力!成功登上日本的第一神山「富士山」,難忘登山和下山的每步和每個畫面,慶幸自己能作出決定,不然,永遠看不到雲端上的天空、穿越雲霧裡的驚喜。喜歡登山不僅是挑戰自己,踏實地以自己力量實現夢想和希望的力量,不浮誇沒捷徑,當我們眺望遠處高峰的時候,別以為距離是沒可能的遙遠,一生不能觸碰,登山和實現夢想的最大困難都在自己的心理關口,只有成功跨越才能培養更強的自信心,當你一步接一步走近,方深刻體會充實又幸福的感覺。

C人提供登富士山小貼士

 

1. 完成「登富士山」不妨給自己一個獎賞-入住舒適的溫泉旅館,在富士五湖之首的河口湖旅館選擇很多,溫泉水的力量讓肌肉疲勞盡消,還有會席料理給旅程畫上美味的休止符呢!

2. 旅人欲購買富士山紀念品,首選是山頂「登頂紀念」的鎖匙扣,繼而是超市裡找到的印上可愛的登山圖畫卷裝厠紙,可愛又便宜,第三選擇當然是選上富士山啤酒或汽水慶祝一番呢。

3. 有興趣聽C人親述「登富士山」的讀者,請上香港電台「旅遊樂園」之「日本富士山登山之旅」訪問

 

鳴謝:香港電台「旅遊樂園」、Canon Camera Hong Kong, Gitzo, Manfrotto Imagine More, Pocket Wifi  Y5Buddy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