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2018

世上最浪漫的天涯海角:登白玉山、看旅順軍港風貌、舌尖上的大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2 午餐:大連火爆海腸餃子 ── 日豐園餃子館

 

  大家還記得筆者的大連人舊同事嗎?她除了介紹我光顧服務好和CP值高的按摩店,還推介了這一間被網民喻為「黃牛黨都排不到」的餐廳。為了一試這一間餐廳,即使走了一點回頭路也在所不計。何況自己包車,喜歡怎樣走就怎樣走。

 

Read more:讓身體Restart:以親民價錢享受「娘娘級」服務,CP極高的按摩店

 

位於民居附近的餐廳,裝修簡單。餐廳內座無虛席,幸好筆者拜託包車司機幫忙致電訂座。

一進店,兩旁放著各式食物,有些已烹調好,有點像潮州「打冷」。餐廳沒有餐牌,客人可看現貨或參考伙計推介來點菜。

牆上掛滿餐廳老闆和名人合照,其中一個便是香港著名食家蔡瀾先生。

大連三面環海,海鮮非常新鮮,即使「打冷」吃法,食物只是室溫,一點也不腥。不過,筆者還是偏愛粵菜烹調海鮮的口味。

左邊是鮁魚水餃和右邊是海腸水餃。香港很少吃到用魚做餡的水餃,相信若不是魚夠新鮮,也不敢用來做餡。海腸水餃皮薄帶點點嚼勁,咬開先是香濃湯汁,海腸本身無味但口感爽,韭菜非常出色,脆嫩清香多汁。吃過這海腸水餃真的不枉此行!

北方人吃水餃是跟著一瓣生蒜吃,生蒜的微辛辣加上香醋和餃子是絕配。怕口氣?大家都吃,還分得清是誰的口氣嗎?不吃那個才笨。

 

日豐園餃子館

地址: 大連市小平島48號樓

電話: 0411-84778315

營業時間:11:00am - 2:00pm, 5:00pm - 8:00pm

消費:筆者一行六人,點了六個小菜、一個湯、兩份水餃和兩瓶啤酒,連餐具總共人民幣542元。

大眾點評網:http://www.dianping.com/shop/2250445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