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2018

食在東北:處處耍小機心的古早味水餃,從細節俘虜你的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食物:好吃又放心

 

有別於一般水餃元寶形,喜家德首創一字型長條水餃,因為這樣比一般水餃大件,除了方便用筷子夾起,還有一口只可以吃半個,吃剩半個便可以看到裏面的真材實料。

主打五款水餃,蝦三鮮水餃、喜三鮮水餃、西芹鮮肉水餃、鮮蝦餡水餃和香菇鮮肉水餃,另外只有大連店才有新口味深海鱈魚水餃。水餃薄皮有點點嚼勁帶小麥香,各式餡料新鮮可口,幸好筆者有兩個胃吃水餃。(圖片取自官網)

喜家德精選食材,麵粉以中國、加拿大和澳洲的小麥特別配製,蝦仁經由品種、水域、大小、蝦頭、蝦皮和蝦線五重挑選,雞蛋選用60-65克、蛋黃大和粘稠度高的。筆者跟外子說笑,自己選料也沒有這樣嚴緊,真的比自己烹調還要安心呢!

喜家德創新水餃造型中又保留傳統吃法。筆者爸爸說北方吃水餃的方法是吃完水餃會喝水餃水(即煮水餃的水),可消滯解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