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2016

廚房如地獄,附《一鑊熟懶人茄子肉醬螺絲粉》食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鬼嫁

    鬼嫁

    家住曼谷,以為可以做貴婦卻做了泰傭,努力鑽研中、西、日、泰、fusion菜,分享我在曼谷的生活,還有曼谷吃喝玩樂,敗家好地方!  於藍帶廚藝學院進修法國料理,以第二名的優異成績畢業。著有食譜書《好吃鬼煮意》和《蒸煮炆燉鬼煮意》。

    藍帶鬼煮意

    逢周二更新

  當人人都快樂地享用晚餐之時,廚師卻在廚房辛勤地忙碌著,常煮飯的人都知,廚房是非一般的熱,有如火山爆發般熱,那種辛苦,不是筆墨能形容,小時候家裡開餐廳, 蒸爐、火爐、烤爐、炸鍋,齊齊開動, 那種如地獄般的灼熱,我也感受過。 

  一般餐廳當然沒有冷氣,藍帶廚房雖有冷氣,也不好到哪裡,室溫差不多40度,30多個爐頭再加電熱板齊齊開,不是開玩笑的,熱到汗流浹背,有位光頭的同學,頭頂不停湧出汗珠,看著汗珠一顆一顆的快要滴到鍋裡碟上,看得人心裡焦急,暗暗驚呼,哈哈!

這藍帶襟章,得來不易,名副其實充滿了汗水和血水。

  現在雖然不用在廚房工作,但曼谷天氣非常熱,每天都差不多40度,廚房沒冷氣,風扇毫無作用,煮飯變得難受,還未開爐,洗洗切切已開始流汗,但好主婦還是要煮飯,唯有出動一鑊熟料理,有菜有肉有炭水化合物,一鍋煮好一餐飯,爐頭只開一個,鍋碟連體,洗碗也少一點,香港愈來愈熱,大家也來懶一下吧。 其實還有一個消暑方法,雖然有點傻,但挺有效,就是在額頭包著冰袋來煮飯。

  一鑊熟意粉 -  One Pot Pasta 其實很早期在日本已流行過,一個人住的單身族非常多,離家別鄉,來大城市工作的人,一鑊熟就非常方便,以前住在日本時也常常獨自一鑊熟,抱著鍋子來吃,碟也不用洗喔。因為是材料連意粉一起煮,視材料多少和水量,煮意粉的時間要比包裝指示多 1-3分鐘。

 

材料(2人份):

 

材料A

茄子(大)    1條

免治牛肉    200g

螺絲粉      160g

水     500g

 

材料B

碎莫薩里拉芝士(Mozzarella Cheese )30g

 

調味料:

茄汁   6湯匙

喼汁  2湯匙

BB沙律醬(蛋黃醬)  2湯匙

鹽/ 胡椒粉    適量

 

製法:

1)茄子切小粒,約 1.5cm x 1.5cm  大小 

2)鍋子加入所有材料和調味料(鹽/ 胡椒粉除外)拌勻,開中大火,水滾後,不用加蓋,轉中小火繼續煮11分鐘(即是包裝指示的時間多1分鐘),不時攪拌,免意粉黏底,如發現水量太少,可按需要加熱水

 

3)煮至螺絲粉9成熟,如11分鐘不夠,可延長煮的時間,煮至喜愛的硬度,醬汁應已變得濃稠,如太稀薄,便大火一點來收汁

4)最後以少量鹽和胡椒來調味,灑上芝士,再放入已預熱焗爐,以 250度 grill mode 烤5分鐘至芝士金黃

 

小貼士:

1)不焗芝士面,可將螺絲粉直接煮熟或直接加入碎芝士拌勻來吃

2) 如調味不夠,可視口味再加茄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