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2016

如何處理堅硬的南瓜,附《清爽南瓜凍湯》食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鬼嫁

    鬼嫁

    家住曼谷,以為可以做貴婦卻做了泰傭,努力鑽研中、西、日、泰、fusion菜,分享我在曼谷的生活,還有曼谷吃喝玩樂,敗家好地方!  於藍帶廚藝學院進修法國料理,以第二名的優異成績畢業。著有食譜書《好吃鬼煮意》和《蒸煮炆燉鬼煮意》。

    藍帶鬼煮意

    逢周二更新

  南瓜是我很愛的一種食材,健康美味又飽肚,最愛日本南瓜天然的甜味,濃郁豐富的熱熱南瓜湯在大冷天最令人喜愛,但夏天喝,感覺就太滯脹,這個清爽口味的南瓜凍湯就最適合不過,做前菜,派對小點心,必定人人愛,前一天做好,方便又簡單。

  南瓜雖好吃,但南瓜堅硬如石頭,圓圓的滾來滾去超難處理,以下介紹幾個處理的方法,以後煮南瓜就不會手足無措了,也不會加長煮的時間,處理好的南瓜已半熟或全熟,之後的烹煮時間可以減少。

1)最原始的方法是對切,再切去皮,切粒再煮

2)原個或部分隔水蒸約 8分鐘,不要太軟,用一點力能刺入即可,沖水冷卻一下,再去皮切粒,如要打成蓉,就蒸至全軟,約 15分鐘,不用沖水,直接以沙匙起肉

3)原個南瓜放入微波爐耐熱大碗,包保鮮紙,或部份南瓜包耐熱保鮮紙,放入微波爐大火加熱,視大小,約 5-10分鐘

這是椰奶,和椰漿不同,較椰漿淡口,如用椰漿,分量要減半

 

材料(4人份):

日本南瓜      400g

洋蔥(切小粒)     1/4隻

水      400ml

椰奶     100ml

指天椒     ¼隻

青檸汁或檸檬汁     少量

鹽/ 白胡椒粉    適量

 

製法:

1)南瓜切粒,或用以上的方法起肉 

2)鍋子內,加入洋蔥粒,水、椰奶、指天椒,滾起轉小火加蓋煮20分鐘,如南瓜已蒸好或微波過就煮10分鐘

3) 以攪拌機或手攪捧攪拌成湯蓉 

4) 以少量鹽和白胡椒粉來調味,冷卻後,放入雪櫃雪涼

5) 吃前加入蜜糖拌勻,再隨口味榨幾滴青檸 

 

小貼士:

1) 如湯汁太濃稠,可在步驟(3)後,逐少加入熟水拌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