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3/2019

華麗絕倫的鐵板燒體驗:大阪五星級酒店St Regis Osaka 新餐廳「和城 – WAJO」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最近一次大阪之旅,酒店選了座落於市中心的 St Regis Osaka,作為五星級酒店,待客服務固然體貼入微,連帶餐廳水準同樣叫人驚喜。入住的第一晚便到訪了剛剛於去年十一月才開業,位於12/F的高級鐵板燒餐廳「和城—WAJO」吃了一頓稱心滿意的晚餐。

 

 

  餐廳採用「安土桃山文化」作設計概念,當時的日本流行著「茶室」文化,順理成章餐廳的用餐空間亦分作了兩個獨立茶室,以簡單、寂靜的 “侘茶” 作主題的「待庵」,用色沉穩、大方,設有十個座位,而另一間貴賓廂房則設有八個座位,取名為「草庵」,以 “大名茶” 背景作主題,用色來得絢麗、奪目,處處顯露著不凡氣派,天井多處用上金箔作粉飾,而牆上貼的亦是高級和服用的布料,實在是非一般的華麗。 

 

 

  是夜在「草庵」廂房中用餐,既然以茶室作主題,一杯好茶當然不可缺,安坐好後,師傅先為我們沏了一壺熱茶,喝罷,身心溫暖。

 

 

 

  未開始用餐前,侍應先送上每人一個湯匙,湯匙上有半口份量的金黃色液體,心裡正打著黑人問號之際,餐廳經理立即解開迷團,原來盛在湯匙上的是純天然蜂蜜,進食前飲用,有阻隔油脂和幫助消化的功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